A06: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封面报道

复工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武汉东风本田二厂,总装线上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目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三个工厂全部开工。
戴着口罩在车内作业的工人。
复工复产初期,因交通受限,人员无法返岗,公司通过“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接员工,目前员工返岗率超过50%。
进入总装车间前,有专人手持提示牌告知工人注意事项。
生产线上的工人坐在前后距离1.5米的凳子上吃午餐。

  昨日上午10时,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本田二厂前,身着防护服的安保人员拿着测温仪、背着酒精喷射桶,对进厂车辆和人员严格检查和病毒消杀。

  总装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整车安装流水线上,一辆辆新车不断下线,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戴着口罩,相互之间保持着安全距离,紧张忙碌着。午餐时间,工厂为防止聚集就餐,在生产线旁摆放前后间距1.5米的凳子,将盒饭送到此区域就餐。

  据了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3月11日正式复工。截至3月25日,三个工厂全部开工,员工返岗率超过50%。

  复工复产准备初期,因交通受限,人员无法返汉返岗,有6982人在外地。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公司安排员工有序返汉。3月13日,通过“点对点”包车,将武汉远郊区的900余名员工接回到开发区,增加可返岗人数。

  3月21日,在湖北省政府和东风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从十堰途经襄阳至汉口的专列,1000余名员工及家属返回武汉。

  3月22日,通过“点对点”包车,从省内随州、宜昌等城市接回800余人,为公司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员保障。

  本版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