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

这120件生活垃圾你会分类吗?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5月1日实施的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北京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居民须将垃圾分类后方可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先来做三道题:

  ①大棒骨和鸡骨头同是厨余垃圾吗?②7号电池和锂电池是同一种垃圾吗?③玉米粒、玉米核、牛奶袋、牛奶瓶分别是什么垃圾?

  如果以上题目不会答,你肯定需要这样一份垃圾分类指南。新京报记者梳理了120件常见的生活垃圾,在市城管委的指导下一一对应四类垃圾。此指南宜张贴家中,按图弃物。

  (答案:①:不是,大棒骨为其他垃圾,鸡骨头为厨余垃圾;②:不是,7号电池为其他垃圾,锂电池为有害垃圾;③: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你答对了吗?)A06-A0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