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05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松榆东里东门站公交地图需更换

  前些天,我在北京朝阳区松榆东里东门公交站候车,看到一位老太太正全神贯注盯着车站橱窗上的“北京城区地图”,她在寻找她要去的目的地。可这幅地图很“受伤”——不但“浑身上下”都褶皱了,而且有好几处地方裂开了口子,大概是工作人员在张贴地图时“失误”所致。

  老太太看了大半天,愣是看不清楚。无奈之下,她求助于我。虽然我的眼力不差,可如此“破破烂烂”的地图,我也实在难分“是非”。最后,我用手机地图给老太太找到了她要去的地方,以及下车后的步行路线。对照了一下手机地图,那地方的位置正好在橱窗地图破裂的口子上,也就是说,那个地点已经在地图上“凭空消失”了,当然找不到。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更换一下这个公交站上的橱窗地图,让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赵礼荣(市民)

  建筑垃圾乱倾倒宜从源头来根治

  据报道,北京房山区公韩路任场路口公交车站东南侧,路边的杨树林被人偷倒了大量混凝土泥浆的建筑垃圾,已经干涸,成了灰色小山包。而在车站南侧路边不足百米的范围内,倾倒的渣土量至少有9车之多。

  建筑垃圾乱倾倒,已是一个老问题,有的是责任主体不明,有的则是监督管理存有死角或肓区。对此,相关职能部门与属地要加大联合巡查力度,在有条件的地方安装监控便于取证,特别是在偷倒垃圾的黑点、多发地,派员长期重点盯防,保持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的高压态势,顶格执法以震慑不法分子。同时,也要大力扶持建筑垃圾回收企业,合理处置建筑垃圾,使之成为再生利用资源,形成从产生到回收到再利用的良性循环链条,从而根治建筑垃圾乱倾倒的乱象。 □杨龙(市民)

  “互联网+”进医院医保服务能到家

  据报道,经北京市医保局等部门批准后,中日友好医院等五家医院获准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定点医院,正式推行送药上门服务。并通过社会化合作,率先实现全链条医保到家的实时服务,打通了在线问诊、处方线上流转、医保实时报销及药品网订店送等全流程,实现了全链条的医保到家服务。

  此前,为了应对疫情,在线诊疗已有尝试,此次正式打通全链条服务,把特殊时期的临时举措常态化,无疑是真正服务群众的大好事。一方面,医院推行在线服务、送药上门,减少人群聚集,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另一方面,在线问诊、处方线上流转、药品网订店送,也减轻大医院门诊压力,提高了诊疗效率,同时还免去了老年人群体的奔波之苦。随着5G网络的普及,我相信,这种线上服务一定会越来越好。 □韦依(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