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大学新设应急管理学科

2020年05月2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教育

  

  5月22日,北京大学发布消息,按照教育部、应急管理部相关工作要求,决定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从2020年开始招收博士生、硕士生。

  应急管理学科下设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风险管控与应急管理、智能化应急管理、比较应急管理五个研究方向。北京大学将把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与北京大学文理医工学科布局结合,通过整合公共管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优势资源,协同校本部及医学部相关院系,开展应急管理理论方法、体系能力和实施技术研究,培养厚基础、高素质、复合型应急管理人才,推进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和创新。将从2020年开始招收博士生、硕士生。

  据了解,北京大学正在推动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下设置应急管理相关学科的论证工作,将在公共卫生领域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探索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新京报记者 樊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