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首次公布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共计13家,将影响运营补贴领取及星级评定

北京首次公布失信养老服务机构名单

2020年06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扫码查看13家
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

  新京报讯 (记者马瑾倩)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养老协会获悉,近期,北京市民政局公布2019年度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共有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榜,涉及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昌平、怀柔、延庆等10个区。这些机构的运营补贴领取及服务质量星级评定将受影响。

  此次是《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管理使用办法》2019年1月实施以来,北京市民政局首次公开发布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

  此次公布的13家养老服务机构、15条失信信息中,9条因违法违规被政府有关部门处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措施;4条因服务对象离院、转院、死亡后未及时在信息系统注销;1条因内设定点医疗机构被给予黄牌警示,中断执行协议处理;1条为违规经营法定经营范围以外的服务项目。其中,西城区广外老年公寓因内设定点医疗机构被给予黄牌警示,中断执行协议处理,被纳入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诚信A类黑名单;朝阳区康梦园国际老年公寓等12家机构纳入一般失信名单。

  据介绍,纳入严重失信A类黑名单的机构将取消运营补贴获取资格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资格;后续整改且连续两年无基本失信信息记录的,可解除信用黑名单;此次纳入一般失信名单的将取消2020年度养老机构每月每床50元的信用状况维度补贴。

  即日起,北京市民政局将根据信用信息归集、核实情况,随时公布北京市失信养老服务机构名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