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灵佑胡同2号院车棚夜间太黑

  因为经常上夜班,每天骑车回到家,都是夜间,发现灵佑胡同2号院停放自行车的车棚没有灯,每次进入车棚停车都得摸黑。视线不好,不仅停车位置不好找,而且在锁车的时候也是很不方便。我的自行车是用的密码锁,开关锁时,非常需要借助照明设备看着车锁上面的数字锁车。而我每次都是停好车再从包里拿出手机,打开手电功能完成锁车。加上夜间没有灯,视线不好还很容易撞到其他停放的自行车。

  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在自行车棚内及时安装照明灯,方便夜间停放自行车,给院内居民提供更方便的服务。□李欣(市民)

  地下管道别忽视了日常检修

  据报道,近日,在海淀南路6号楼前,自西向东机动车道上发生路面塌陷,形成一个约15平方米、深度约2米的坑,一辆摩托车掉进坑里,骑车的年轻人受伤,躺在一旁不能动弹,路过的市民帮他报了警。

  据此段道路的管理部门称,是污水管破损造成了坍塌。污水管破损无非有三个原因:污水管老化,没有及时更换;污水管埋设的位置不当,长期被重型车辆碾轧;埋设污水管时不讲施工质量,周边的回填没有认真夯实。但不管何种原因,有关部门必须承担管理不到位的责任。

  地下管道发生破损,酿成地面塌陷事故,设计不过关是一个环节,但我认为,平时对管道的检修和养护不到位,使管道提前老化,是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因为任何公共设施,都离不开检修与更换。那么,海淀南路上的塌陷虽然很快修复了,但不能一修了之,应该将检修常态化作为一项基本要求,防患于未然。□文弟(市民)

  老厂成文创园讲好文化故事

  据报道,曾经的锻压机床老厂将变身“北人文心Róng文化创意园”。园区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改造,成为集文创产业、文化设施、便民商业、政务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园区,打造“不设围墙”的老旧厂房更新范本。

  对于咱北京的一些老旧厂房,很多市民都很有感情。因为这些老旧厂房里,都有故事。眼下这些老旧厂房“变身”文创园,很多市民都很期待。

  一方面,这些有历史意义的老旧厂房,能完整地保存下来,本身非常有意义,成为我们城市发展的一种见证;另一方面,老旧厂房“变身”文创园,是我们城市绿色发展的有益探索。文创的产品,如何满足现代人的审美和价值观的需求,需要练好内功,多一些好的创意文案。

  所以,老厂成文创园,需要讲好文化故事,成为我们城市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彭爱珍(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