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地下通道暂不用完全封闭更安全

  7月3日上午8点多,我准备从北京丰台区看丹路西侧的铁路地下通道走过时,发现里面光线非常暗,因为施工,对面通道口被蓝色铁板封闭而无法通过。这个通道位于西四环看丹路西面末端,全长约20米、宽约6米,主要是方便人和非机动车在此通行。

  我观察了一下,致使通道里面光线黑暗的原因,一是临近通道西出口处有个弯,只有走到一半时,才能借助西侧出口的光线看清脚下的路面;二是通道里面的灯没有开,整个通道有11盏灯,其中5盏灯泡没了,而其他灯泡也没有亮。在通道内,我还遇到两位男士,也都是误入,不得不原路折返。我认为,既然地下通道不能用,就该把两端的出入口都封闭起来,避免路人误入,也防范发生治安问题。 □晓敏(市民)

  公交线路有调整实时查询应同步

  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推出的“北京实时公交”APP,用户可查询百余条公交线路与到站时间等信息,方便乘客高效出行。但我也发现,当部分公交线路有所调整时,却未能在APP上同时更新,导致查询结果有误。

  比如,45路公交车运营线路近日优化调整,始发站从高楼村-动物园枢纽站,调整为三路居公交场站-阜成门内,中途部分车站亦作调整。7月6日中午,我乘坐45路出行时,查询“北京实时公交”APP,发现45路显示始发站仍为高楼村-动物园枢纽站,而待车辆行驶到调整后的线路上时,则从APP上消失。为此,建议公交方面在优化线网的同时,加强与市交通信息中心的沟通,实现线上线下信息同步更新,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魏鹏(市民)

  街边空调室外机安装还是有些乱

  眼下正值酷暑时节,北京也是持续高温天气,空调开始大量使用。我发现,在一些商业街上,各家店铺都装了甚至不止一台空调,而室外机大多数都被直接放在店铺门外地上,一眼望去,街边全是空调室外机。因为天气炎热,店铺里的空调几乎是全天开着,而且基本上都是大功率,室外机也因此热浪滚滚,行人路过,不得不时时躲闪,而其冷凝水也被直接排放到马路上。

  实际上,相关空调安装标准明确,空调室外机安装与地面的距离应高于2.5米,且不得占用公共人行道,冷凝水的排放也不得妨碍他人的正常生活与工作。对室外机的安装高度、位置等方面做出如此细致的规定,目的就是避免其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希望有关方面能以此为依据,启动专项检查、清理,规范空调器室外机的安装,既避免热浪袭人,也有利于市容环境建设。 □韦依(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