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夏季书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夏季书选
上一篇

《战场之外:租界英文报刊与中国的国际宣传(1928-1941)》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作者:魏舒歌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20年5月

  1927年,南京国民政府成立时,中国在西方人眼中仍然是愚昧落后、盲目排外的形象,然而到了1941年的中日战争时期,西方的国家纷纷对中国的处境表示同情和支持,这种转变的背后,有着中国国际宣传的巨大贡献。

  《战场之外》揭示了一个有趣的“悖论”: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列强在华拓展利益产物的租界英文报刊,其实反倒成为彼时国民政府连接国际舆论的重要平台。租界英文报刊绝非铁板一块,而是由于报刊身份的模糊隐藏着多国利益团体的较量,成为国民政府打破对外宣传封锁的突破口。作者通过详实的史料搜集,向读者们展示了1928-1941年中国战时国际宣传体系建立中的这些曲折而复杂的故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