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已连续6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中风险地区降至9个;北京疾控提醒市民外出采购做好个人防护

疾控:选购生鲜食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12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11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连续6天无新增病例报告。按照北京市向国家卫健委报备的《常态化防控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分级标准》,经评估,丰台区卢沟桥(地区)乡、大兴区魏善庄镇、高米店街道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为丰台区丰台街道、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北臧村镇、黄村(地区)镇、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

  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介绍,北京市急救中心担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以及其他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转运任务。从北京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运开始至今已有近6个月时间。截至7月11日,120全网络负压救护车由疫情前的27辆增加到112辆,累计转运新冠肺炎相关人员20370人次,其中确诊病例670例,疑似病例294例,密接人员8688人次,其他相关人员10718人次,实现了所有工作人员零感染。

  ■ 关注

  进口冷冻海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如何防范?

  北京疾控: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不要直接用手碰触

  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对此,昨日在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

  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特别提醒大家,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对野生动物要做到‘不碰、不买、不吃’,做野生动物的保护者。”庞星火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