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
下一篇

800套公租房专项配租两类家庭

面向北京城六区符合条件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配租,8月3日至7日网上登记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燕保·百湾家园公租房项目,由著名建筑大师马岩松设计,被称为北京“最美公租房”。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供图

  7月31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发布公告,面向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专项配租,配租房源来自朝阳区燕保·北焦家园和燕保·百湾家园两个项目。

  

  不同人口家庭可申请的户型不同

  根据公告,本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2个,房源共计800套。其中小套型253套,中套型391套,大套型156套。其中,燕保·北焦家园项目位于朝阳区化工路,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430套,租金标准为60元/建筑平方米·月。燕保·百湾家园项目位于朝阳区百子湾地区广渠路辅路南侧,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370套,租金标准为70元/建筑平方米·月。

  配租对象为2020年7月31日(含)前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取得有效的保障性住房资格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中心城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

  公告同时明确,1人家庭(未婚、离异、丧偶等单身家庭)仅能登记配租小套型;2人家庭中夫妻及子女未满10周岁的单亲家庭可登记配租小或中套型;2人家庭中子女年满10周岁的单亲家庭,包括夫妻和子女在内3人及以上家庭,可登记配租中或大套型。一个家庭仅可选择唯一套型进行登记,且选定后不能更改,登记结果作为选房依据。

  符合条件的朝阳区家庭优先配租

  据介绍,按照项目属地家庭优先的原则,本次配租分为两个组别,第一组是符合上述配租对象条件的朝阳区家庭,对应房源400套,其中小套型127套,中套型197套,大套型76套;第二组是符合上述配租对象条件的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家庭,对应房源400套,其中小套型126套,中套型194套,大套型80套。

  按照第一组朝阳区家庭,第二组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家庭的顺序组织配租。如第一组家庭选房后有剩余房源,一并纳入第二组家庭选房范围。

  排序方面,备案年份早的家庭排序在前、备案年份晚的家庭排序在后。备案年份相同的,按意向登记时间早晚排序。每当有新的申请家庭登记成功后,登记系统将会按照以上排序原则更新排列顺序,因此各家庭在完成登记操作时刻获得的顺序并不代表最终的选房顺序。

  公告表示,相关部门将对本区登记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对于信息锁定家庭需提交纸质材料进行复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依序对复核(复查)通过的家庭组织入住办理。

  ■ 小贴士

  此次专项配租如何进行申请?

  1、网上登记时间:2020年8月3日上午10:00-8月7日下午5:00(共5日)

  2、网上登记方式:申请家庭自行登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s://www.bphc.com.cn/),点击“业务办理”—“快速配租登记”按钮进入登记系统界面,并按照相应提示进行操作。也可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保障性住房备案通知单原件,到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协助登记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络登记。

  3、线下登记方式:取得资格但因系统显示与实际资格不相符,无法正常注册登记的家庭,可携带退伍(转业)证或优抚证,前往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协助登记点进行线下登记。(协助登记窗口开放时间为8月3日至8月7日的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完成线下登记后,请申请家庭于8月11日前,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履行变更手续。

  4、结果查询:本次专项配租登记结果,将于2020年8月12日,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s://www.bphc.com.cn/)进行公示。

  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