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

接受新京报专访,回应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后被质疑“公主病”“假哭”……

黄圣依 孩子是我“乘风破浪”的勇气

2020年08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不久前,黄圣依和“姐夫”杨子一同参加快手直播。

  《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后,意料之中,黄圣依又一次成为“热搜体”。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以及坚持在表演一线的职业女性,黄圣依在节目中打破30+姐姐的舒适圈,用极具感染力的唱跳表现,追逐着一直以来的舞台梦。

  但随之,“家境显赫”“公主病”“塑料姐妹假哭”等质疑声也再次扑面而来。

  节目开播不久,“姐夫”杨子曾和黄圣依一同参加快手直播,直言很心疼妻子陷入舆论漩涡,“她是孩子的超人妈妈,上节目那么拼也是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那次直播排名当日同一时段全国观看人数第一。

  日前,黄圣依接受了新京报记者专访,她说,从进入娱乐圈以来,自己就一直被质疑声包围,但同时也在不断成长、完善,让自己变得更勇敢,“作为演员,真的需要一颗钻石般坚硬强大的心脏,而不是脆弱的玻璃心。”

  争议

  早已习惯质疑声,但孩子是最后的底线

  《乘风破浪的姐姐》算得上是今夏最具话题和热度的综艺节目。而时刻处于舆论漩涡的黄圣依,也在真人秀的放大镜下,一次次被推上风口浪尖。首期亮相表演,黄圣依身穿拖地长裙行走不便,金晨帮她提鞋子,一时间“少奶奶”“公主病”的质疑甚嚣尘上,其身家背景也多次被曝光、揣测。而第一次公演后,《艾瑞巴蒂》同组的两名姐妹离开,各位姐姐真情流露之时,黄圣依再次被质疑“假哭”。

  “我好像一直在被质疑,都已经习惯了。”黄圣依说,她在参加节目前也曾一度担心,因为性格比较直率,甚至有那么点神经大条,如果要像“宫心计”一样地参加这个节目,可能“活不过三集”。但她依然坦诚回应了种种质疑:关于金晨帮忙提鞋,她称当时穿的裙子比较紧,刚换了位置又在和其他姐姐聊天,所以没看到金晨帮她拿鞋。此前,她也在快手直播里,向金晨说了“对不起”和“谢谢”。“我太关注一件事时,就会忽视另外一件事,这是我的问题,以后要改。”

  关于“假哭”,黄圣依解释称,比赛前大家就约定好,无论谁留下还是谁走,都要珍惜彼此每天嘻嘻哈哈的日子,要快乐不要哭,“队友之间感情都很好,所以看到有人要离开时,想哭但还要努力抑制眼泪,也不想哭花了妆。”

  黄圣依说,她早已习惯了以乐观、坦然的心态,直面潮水般的非议。但在快手直播中,杨子却说,在他眼中,黄圣依是一个感情内敛的人,就算有情绪也很少外露。参加节目这段时间,他看到妻子背负巨大的压力,“我每天给她发微信,甚至会打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开解她。我建议节目组没收她手机,给她换个‘大哥大’,不上网,就专注练习。”

  孩子,是黄圣依坚强的自我保护下唯一的软肋。儿子安迪曾经在日记里写道,妈妈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大明星。而黄圣依在节目中面对从未尝试过的女团舞,哥特风装扮时,永远能以最好的状态站在舞台上。她希望孩子能看到妈妈最好的一面,“网友对我的质疑我不介意,我自从进了娱乐圈,就一直在被质疑,但也一直在成长,努力完善自己。但不好的言论,可以来攻击我,不要去攻击我的孩子,他们是我守护的底线。”

  乘风破浪

  人要靠自己支撑梦想 心态决定年轻态

  黄圣依对舞台,始终抱有一份热爱。从小她就苦练绘画、钢琴、跳舞、唱歌;直到17岁被星探挖掘,18岁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拍摄了大量影视作品之余,还发布了五张专辑和十余首单曲。她始终认为,人要靠“自己”支撑想做的事。

  而在舞台上成团出道,是她近期的梦想。

  参加节目前,黄圣依对女团的理解是:年轻漂亮、有人气、唱跳俱佳、正能量。她曾一度担心训练强度太大,自己的体力跟不上,但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和残酷淘汰,完成了《艾瑞巴蒂》《女孩儿与四重奏》《花样年华》等多个不同风格、难度的舞台进阶,黄圣依也真正感受到,年龄不是姐姐的问题,勇气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场公演,黄圣依挑战了欢快律动、充满青春活力的《艾瑞巴蒂》,变身“彩虹跳跳糖”。赛后她发文感谢,“是这个组让我找到了20+的动力,全力以赴的勇气。”第二场公演,黄圣依成了队长,勇敢尝试带领队伍,力争让每一位组员在团队中都有存在感,可以得到价值的体现。在她看来,队长并非一定要去命令别人,或让队员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她不仅给予伊能静、张萌直抒己见的空间,对于张萌提出想挑战海豚音,黄圣依也全力支持,“如果她们希望去表现自己,我也可以去配合她们。这样她们就会很开心,更有动力去做,这比什么都强。”

  在所有姐姐中,黄圣依年龄居中,比她稍大的姐姐伊能静、宁静、钟丽缇都是她理想中的女性模样,“虽然这些姐姐已经是40+甚至50+,但还在没日没夜地练习,仍然年轻有活力。她们让我也不再害怕年龄的增长。心态决定年轻态。”

  戏外

  想成为孩子们拼搏奋斗的榜样

  黄圣依的婚姻与家庭,在“江湖传闻”中有无数版本:有人说她养尊处优,有人说她不甘于做“豪门阔太”仍在“搞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后,话题也多是“带资进组”“八个行李箱”……

  杨子曾在快手直播中坦言,他眼中的黄圣依从不拜金,甚至对钱没什么概念。参加节目时拉的八个行李箱,装的也都是送给姐姐们的礼物、护肤品、衣服、裙子。而黄圣依单身时并不缺追求者,最终花落杨门,只是因为他们懂得彼此。“她在我心中,一直像个小女孩一样单纯。”“能在节目中坚持到现在,都是靠她自身的努力和实力,以及粉丝们对她的喜爱,跟资本无关。”

  黄圣依也很感谢丈夫、儿子对她的无条件支持。疫情原因,黄圣依已经很久没回北京了,但孩子们却时刻关注妈妈在节目里的表现。杨子则会在参加节目空隙陪妻子练舞,给她鼓励。“取得什么成绩不重要,但要成为孩子拼搏奋斗的榜样。”

  孩子是如今黄圣依在节目和作品里不断挑战自我的动力源泉。“我想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有个努力工作、为梦想打拼的妈妈。”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