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楼道窗户屡出事消除隐患别再拖

  据新京报报道,朝阳区安贞西里小区,屡次发生高空玻璃坠落事件,导致车辆被砸。出事的楼道窗户,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更换过。

  这个屡屡给小区居民制造事端的“罪魁祸首”,只不过是一长约20米楼道上的40扇铁框窗户,窗户把手与窗框均已锈迹斑斑,部分窗框上的玻璃已摇摇欲坠,稍有风吹草动就会高空坠落。

  其实,维修这些老旧窗户花不了多少材料费,用不了多少人工,但它们何以成为二十多年来都不能解决的“老大难”?说到底,还是相关物业、街道基层机构缺乏安全意识,没有真正把居民安全放在心里。

  涉事小区应该立即介入这一问题,及时排查小区安全隐患,对涉事楼道窗户进行维修或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居民安全无小事,解决这一问题,不能再拖了! □米效国(市民)

  谁对共享单车下的“毒手”?

  9月8日中午,我在丰台区鸿业兴园一区西门两侧的人行道上,发现有3辆共享单车的许多部件,都被人卸下拿走了。其中,一辆车座被拔,一辆货筐被卸,更恶劣的是一辆单车的车锁被破坏后,两个车轱辘和车把、车座、货筐等都被卸下拿走了。这些被卸走的部件,找个自行车的车架子,足以拼凑一辆整车了。

  到底是谁如此残忍地对共享单车下了“毒手”?3辆车相距不足30米,中间就是小区的西门,如果想查找破坏者,调看摄像应该就可以做到。城市共享单车屡次被破坏,这不仅是给市民制造不便,也是侵犯私有产权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严查严管,减少这类行为的发生。  □晓敏(市民)

  建设慢行道路服务不能缺位

  近日有市民反映,目前北京的骑行环境有待改善,存在自行车道上原来施划的标识模糊、骑行缺乏路标路牌、自行车道被机动车停占等问题。

  发展城市自行车道路交通网,不仅是一个便利群众出行、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城市交通承载能力的问题,同时也关系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等议题。让更多人骑自行车绿色出行,既锻炼市民的身体,也是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贡献。

  目前,虽然一些城市的慢行交通网建成投用了,但还是可以发现,相关部门在维护、管理、服务等方面尚存在一些差距。这需要道路设施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精细化,更好地满足市民骑行需求。建设之外,更要有服务,如此,才能营造绿色交通、绿色城市、绿色生活。 □杨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