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

Jackeylove:洪浩轩打世界赛没问题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即将第3次征战世界赛,喻文波和战队的目标是夺冠。
今年夏季赛夺冠,喻文波证明了自己。

  喻文波

  ID:JackeyLove 生日:2000/11/18 籍贯:湖北 

  职业:英雄联盟职业选手 战队:TES 位置:AD

  主要成绩:

  2016年 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冠军

  2017年 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冠军 

  2018年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德玛西亚杯冠军 

  2019年 LPL春季赛冠军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4强 

  2020年 MSC季中杯冠军 LPL夏季赛冠军

  随着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临近,各队已进入冲刺备战阶段。作为英雄联盟中国赛区(LPL)头号种子,TES(滔搏)战队在上个月首获夏季赛冠军后,又将在10月3日揭幕的世界赛小组赛中打响头炮。

  喻文波(ID:Jackeylove)是TES战队的输出担当,更是LPL中最接近大满贯的选手。“第一个夏冠拿到了,兄弟们给力,世界赛继续加油。”经历了近20天的假期后,回到备战中的喻文波自信满满,自评状态火热。

  

  世界赛

  家门口打S10感觉最舒适

  相较于JDG战队被分到S10小组赛“死亡之组”(B组),LPL头号种子TES抽到了实力相对弱一些的D组。TES的3个小组对手为韩国战队DRX、FLY及一支突围赛战队。今年韩国夏季赛,DRX的表现大不如前,实力有所下降。小组赛前两名将晋级8强,在各大解说的预测中,TES出线无虞。

  抽签备受关注,但是在喻文波看来,无论对手是谁,“只要TES够强,就能走得更远。”喻文波的队友、担任打野位置的洪浩轩(ID:Karsa)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但后者在世界赛中表现不佳,让粉丝们有些担忧。在私下里,喻文波经常和洪浩轩调侃,但在工作上非常信任彼此。“今年是TES第一次打世界赛,我觉得洪浩轩没问题,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指发挥不佳)。”喻文波说。

  “能够进入世界赛,每支战队都是有实力的。”今年是喻文波连续第3年参加世界赛,他认为大赛越往后打,比的主要是体力。10月3日,S10揭幕战将由LPL唯一的“全华班”TES对阵FLY;10月6日,打完前3轮比赛后,TES将迎来4天休整时间;10月11日,TES将在一天内打完后3轮小组赛。从赛程来看,喻文波和小伙伴们将经历“先紧、后松、再紧”的过程,尤其是一天3赛对每支战队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和前两次世界赛相比,喻文波表示,在上海举行的S10将是最舒适的一次世界赛之旅。前两年世界赛均在国外,中国战队选手少不了旅途奔波,饮食上也有诸多不适。“这次不用倒时差了,也不用吃那些吃不惯的食物。”他说。

  夏季赛

  “感谢新战队没有放弃我”

  今年8月拿到LPL夏季赛冠军,不满20岁的喻文波还差一步(MSI季中冠军赛)就将成为LPL唯一的大满贯选手。此前,他已拿到S8全球总冠军、2019年LPL春季赛冠军和2020年MSC季中杯冠军。现在,他的目标是S10冠军奖杯。

  事实上,今年初的转会风波对喻文波是一个沉重打击。作为iG战队前主力,很多战队都想要喻文波。最终,TES战队斥巨资把喻文波带到队中。喻文波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他最在乎的是能不能继续打职业,TES在自己最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不然他不会那么快打上比赛。

  今年4月去新俱乐部之前,蜗居在出租房里的喻文波就像一个走丢的小孩,对前路有些迷茫。来接喻文波去俱乐部时,俱乐部总经理郭皓嘱咐他多穿点衣服、别冻着,还叮嘱他“少吃外卖,对身体不好”。这些细微的关怀,让喻文波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队友们打得非常好,每个人都顶住了。”帮助TES拿到夏季赛冠军后,这个一向稳重的大男孩动情了。当赛后被主持人问及夺冠感受时,眼泪在喻文波的眼眶里打转,他对郭皓、教练和队友一一表达谢意,“感谢大家没有放弃我。”夺冠感言说完,他长舒了一口气。

  刚到TES时,喻文波已有几个月没打训练赛,他需要尽快跟上队友的节奏。“他们都是一些很好相处和交流的小孩子,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好。”喻文波评价说。每天训练结束,他会单独打很久的匹配,经常打到太困后直接在椅子上睡着。“我来这里的目的是给战队带来胜利,这样才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如今,他做到了。

  休闲赛

  玩密室逃脱也是大心脏

  夏季赛夺冠后这段时间,战队要配合官方的拍摄需求,闲暇时间则是选手们的“假期”。喻文波对此不做特别安排,“只要不打游戏,做什么都行。”他做到了言行一致,那段时间,他在训练室“失踪”了。iG前队友宋义进(ID:Rookie)的女友过生日时,喻文波当了一回“电灯泡”,陪这对情侣去游乐园玩了一整天。

  他还“乱入”了RNG战队的团建局。在职业赛场上,喻文波堪称大心脏选手,这次和一帮职业选手组团玩密室逃脱,他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当遇到恐怖主题的逃脱游戏时,其他十位朋友看见NPC(非玩家角色)时都瞬间化身“短跑健将”,而喻文波在遭到“恐吓”后,依旧慢悠悠地溜达到了安全房间。

  “密室里有单人任务,李元浩(ID:xiaohu)是第一个出去的,但也是别人陪着出去的,单人任务做完回来,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密逃小队”的硬汉担当喻文波还笑言,刘世宇(ID:Mlxg)在密室中因为太紧张,差点把自己的衣服撕破,“我感觉他们(一起玩密室的朋友)更适合当NPC,他们叫的声音比NPC的恐怖声音还大。”

  9月17日深夜的直播中,喻文波坦言近期状态不错,除了操作上的补刀有点问题,其他问题不大。9月18日,TES战队开始训练赛,距离世界赛还有半个月的备战时间。相信TES拥有这个“大赛小赛都一样”的大心脏选手,能在S10中走得更远。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