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
下一篇

两例境外输入病例抵京后均无密接者

均乘坐CA946航班从巴基斯坦回国,抵京后均无密接者;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10月24日,北京市举行第1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北京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此外,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会上介绍了2020年前三季度相关经济指标和经济指标恢复情况。

  两名病例均从巴基斯坦回国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0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某男,46岁,四川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8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回国,10月9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该患者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咽痛,10月22日对其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10月2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某男,51岁,四川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8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回国,10月9日到达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该患者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咽干等症状,10月22日对其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10月2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以上2例确诊病例抵京后一直处于集中隔离中,均无密切接触者;已对确诊病例居住的隔离观察酒店进行消毒。

  外防输入仍然是北京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在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1%,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目前看,北京市主要经济指标逐步恢复,线上经济逆势增长,民生领域保持稳定,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全球疫情仍然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部分国家出现了疫情反弹,外防输入仍然是北京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希望市民非必要不出境。驻外机构、施工单位、境外工作留学人员等,有几点需要注意。

  各驻外单位机构要随时关注当地疫情信息,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为员工提供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关注员工的健康状态,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科学就医。

  承担境外工程的施工单位,要注意宿舍和用餐管理,降低宿舍员工密度,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境外工作留学人员,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现不适症状做好防护,及时规范就医。不建议进行国际旅行。

  境外人员如乘坐国际航班,回国前应该进行核酸检测。14天集中隔离期内,如果出现不适,应该及时报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