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儿所互联网诊疗可医保报销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首儿所通过“互联网+”医保资质审核,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医事服务费实时结算,药品、检查检验线下医保结算的儿科医院。这次互联网诊疗系统升级,还开通了检验检查申请单、住院证开具和线上预约线下号源等功能。

  保健科主任王琳表示,互联网诊疗为儿童保健医生和孩子的养育人提供了充分沟通的平台。儿童生长发育、心理行为、语言发展、营养状况等问题,都可以通过“云诊室”进行初步了解和沟通,给予家长后期是否需要继续检查、评估、随访观察甚至是挂号诊疗方面的建议,这样就可以避免盲目就医,减少医院人群聚集。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首儿所还将实现检查检验项目线上预约、退约、改约,以及出院推送健康处方等功能。

  新京报记者 戴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