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
下一篇

14日内到过喀什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喀什方向人员进京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10月26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172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喀什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喀什方向人员进京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喀什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已启动喀什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提示目前在喀什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进京,因重要公务或个人急特原因确需进京的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抵京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民航、铁路、公路进京通道将实施有关查验工作。

  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喀什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再次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

  据介绍,10月26日0时至17时,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某男,23岁,宁夏籍,巴基斯坦留学生,10月16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0月25日对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26日凌晨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该病例抵京无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某男,27岁,甘肃籍,巴基斯坦留学生,10月22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0月25日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26日凌晨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对同航班及同乘车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报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