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专题

集美将引进创新项目 升级综合商业体

定位生活方式体验平台,集美家居疫情期间全方位助力商户,16周年之际新项目引进计划正在筹备中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本版图片/企业供图
赵婷婷(集美控股集团副总裁、商业管理事业部执行总经理)
丁萍(集美控股集团商业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大红门旗舰商场总经理)

  疫情对家居业整体造成影响,带来挑战和机遇。疫情之下,集美全方位助力商户,提升经营信心,同时创新裂变、小程序等线上营销方式,着力发展线下体验店,为消费者创造沉浸式体验场景。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已重装上阵,今年9月销售业绩逐渐提升。10月底,集美大红门商场又将迎来16周岁生日。

  16周年“正青春”,集美定位家居生活方式的体验平台,综合商业体将继续升级。同时还将引进创新项目,未来将变成休闲生活方式的提供者。

  

  疫情期间全方位助力商户 提升经营信心

  今年突发的疫情对家居业整体造成影响,春节后家居卖场一再延迟恢复营业时间。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集美家居原计划1月30日恢复营业,但受疫情影响,直到3月6日,才恢复正常营业。此前的计划节奏被打乱,前期方案也急需调整。

  据集美控股集团商业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大红门旗舰商场总经理丁萍回忆,春节期间,在员工放假的情况下,自己依然在工作岗位中忙碌。“疫情当下,集美对疫情严重地区展开捐赠,筹集物资成了工作中的重点,包括消毒液、口罩等。”让丁萍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对集美做核酸检测的场景,“头一天报名,第二天在集美进行检测,一直检测到凌晨12点。一天的时间,三千多员工全部完成了检测。”

  疫情让家居建材商户陷入焦急沮丧情绪,稳定商户成了集美工作的重中之重。集美管理层集中力量,努力稳定商户情绪、提升各方信心。集美还专门成立了营销小组,为商户做培训,帮助商户发掘提高营业额的方法。据丁萍回忆,“集美的团队对每家商户都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讲解,分析提升销售额的方式,帮助商户提升经营信心。对展厅做出整改,包括装饰、摆设、展销人员等各个方面,让消费者有沉浸式的体验,能感受到家的感觉。”

  “今年比往年都要累。但再累也不能放松,只有全身心投入,才能服务好商户和消费者。因为对集美来说,商户和消费者都是‘上帝’。”丁萍说。在疫情之下,集美家居推出了创新的线上营销方式,通过裂变、小程序等手段,帮助商户更好地引流,从而能更好地迎接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16周年的到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集美加大了对商户和消费者的优惠补贴。其中,增加了对商户的补贴金额,额度高于此前。

  引入新业态 商业综合体规模继续扩大

  在丁萍看来,相比于其他卖场,集美家居存在四大优势:商品齐全,消费者可以一站式购齐;集美家居有免费的班车接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集美家居有较大的停车场,停车便利;更重要的是,集美家居目前已经形成了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去年,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与上海宝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引入商务餐饮、超市、儿童乐园等消费业态,这一商业综合体使集美的客流量大幅增长。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每到周末这里都会吸引大量顾客。这次成功的转变升级出自集美控股集团副总裁、商业管理事业部执行总经理赵婷婷之手。

  赵婷婷回忆,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真正的成长周期是2019年8月到2020年1月,从反馈情况来看,客流量提升效果明显,包括访问频次、消费者跟集美品牌互动的活跃度、对家居建材等品类带动的效果等方面,都有极大提升。但受疫情的影响,商业综合体几乎处于停业状态,直到今年8月底才恢复正常。赵婷婷表示,“多半年的时间已经损失掉了,今年的业绩压力非常大。但从9月份开始,集美家居无论是家居还是综合业态的销售业绩都逐渐提升,目前恢复情况较好。”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因商业综合体的火爆,集美对配套服务设施进行了升级,同时也有了新的规划和讨论,包括立体停车场的建立。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疫情,赵婷婷今年又有了新的想法,她调整了此前的部分商业计划,而接下来还有新的引入计划,“目前正在筹备中。”

  在赵婷婷看来,对于集美家居来说,线下实体店仍是主战场,目前的线上方式主要是引流的作用。“作为实体商业没有太多互联网的基因,思维方式也不一样。去追赶人家,不如走好自己的路。”集美家居重新定位为家居生活方式的体验平台,涵盖了安家置业、社交聚会、行业交流等的功能,同时,还设置休闲娱乐的配套设施,变成一种休闲的生活方式的提供者。基于这样的定位,集美正在通过创新方式转型升级。

  ■ 16年有话说

  赵婷婷

  练好销售“内功”做好细节服务

  疫情之下,需要练好内功,打铁还需自身硬,把销售服务的内容练好。同时,做好细节服务,让消费者有好的体验感。行业家居建材从来都是民生,不会有任何的替代和影响。但是家居行业如何能够适应新时代的消费需求,这比较考验运营团队和整个流通渠道的经营者。需要业内人士仔细思索,做好不同产品之间的搭配,摸索出一条新路。疫情对集美的确有打击,但从疫情恢复过来后,也找到了努力和发展的方向。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16年一路走来不容易,希望我们能够踏踏实实地再走16年。

  丁萍

  引导商户老板传统思维跟上潮流

  家具是一个奢侈品,买一套家具需要较大的金额,但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目前智能、定制成为潮流趋势,跟上潮流和时代,不落后于别人就要不断创新。传统企业老板的传统思维也要改变,集美要做的就是改变商户老板的思维,引导他们跟上时代潮流。疫情后,家具行业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知名度高的家居商场会继续发展壮大,但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企业会被淘汰。集美作为一个老的品牌一定会越来越好。

  ■ 优惠政策

  地点: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

  时间:活动整体时间10月21日-11月1日,具体情况可在店内咨询。

  内容:

  ●集美小程序支付16元预约“12%补贴储值”活动。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老顾客,凭2018年(含)之前订单,进店即送出优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连续每日转发集美家居指定活动链接满10日,且成功发展下线人数排名前列者即可获得对应奖品。

  ●在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购物实付金额满2000元的顾客均可参加满额送好礼活动。

  ●报名预约即可享受由卡萨帝冰箱提供的免费清洗冰箱、洗衣机服务。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