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首条城市马道开放 市民可以骑马乘车观光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出游

  

  昨日,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马道(一期)正式向公众开放。马道全长约4.37公里,可提供骑马乘车观光等服务。

  记者从崔各庄乡了解到,崔各庄马道是全国首条城市马道,于2019年开始建设,一期全长约4.37公里,分布于顺白路以北,京承高速以东,沿线经过林地、公园、绿道、湖泊、葡萄酒庄、水稻田、杨树林和紫薇林等“十驿美景”。马道将成为马术运动的竞技赛场,还能满足居民、游客游览观光需求,更可以提供马道骑乘、马车轻驾等服务。

  崔各庄乡党委书记吴选辉介绍,崔各庄地区自辽金时代就有养马的历史,元代便为屯兵饮马之地,该地区的马泉营、草场地、北皋、奶子房等地名都与马有关。奶子房是元朝为朝廷生产马奶的地方,草场地为马匹提供草料,马泉营更是古时屯兵饮马之地。早在20年前,这里就建起了专业赛马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崔各庄按照“生态立乡,文化兴乡”的发展理念,注重留住文脉乡愁,挖掘马的历史,利用深厚的马文化基础,大力支持区域内马文化的发展。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