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自采暖补贴表底数 第一次申报截至下月14日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民生

  记者昨日从北京燃气集团了解到,为减轻分户式燃气壁挂炉采暖用户的负担,北京市将为自采暖用户提供采暖补贴,目前第一次申报已经开启。

  2020-2021年采暖补贴表底数申报时间如下:第一次申报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11月14日。第二次申报时间为2021年3月16日-4月15日。

  记者了解到,自采暖补贴表底数申报,是北京市针对使用燃气壁挂炉进行自采暖用户开展的工作。每年供暖季,自采暖用户需要进行两次燃气表底数申报。第一次在采暖季开始前,通常为当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14日;第二次在采暖季结束后,通常从次年3月16日至4月中旬。从4月下旬到当年的9月30日前,一般为补贴的申领时间,相关部门将根据两次申报燃气表底数的情况,为用户发放上一个采暖季的补贴。如果用户没有在采暖季开始前进行第一次的燃气表底数申报,就无法在采暖季结束后申报第二次表底数,将导致相关部门无法获知用户在整个采暖季的燃气用量,最终用户将无法申领补贴。

  在申报过程中,市民可通过北京燃气APP,点击首页或“用气”界面内的“采暖补贴”按钮,进入后填写实际表底数,上传含有表底数的照片,然后点击保存按钮,系统会提示“采暖补贴申报成功”。除使用“北京燃气”APP,市民还可以通过拨打96777,或所属燃气服务中心电话进行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表底数只需要填写整数,不需要填写小数位,查看申报的表底数和时间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填报信息”,红色*项为必填项,其他为选填项。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