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封面报道

留守职工公寓过年 每天节目不重样

2021年02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永康公寓工作人员给大门廊桥安装红灯笼,为过年做准备。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永康公寓管理团队在物业办公室包饺子过大年。他们也给公寓5000留京过年人员早早准备好了饺子券。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永康公寓线上春晚开播,公寓住客正在观看线上直播并和主持人留言互动。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永康公寓举办的春节系列活动,住客们在参加乒乓球比赛。初一到初六,公寓每天都安排了不重样的活动。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永康公寓线上春晚分会场,公寓管理团队在线上直播镜头前给5000名住客拜年。
2月11日,大年三十,永康公寓一间宿舍内,四位同仁医院职工邀请另外一名同事一起吃年夜饭。

  2月11日除夕夜。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永康公寓,一场在线春晚正在上演,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有舞蹈、歌舞、相声、小品等,演出人员均是来自亦庄各大企业的职工。

  据悉,今年春节,有5000人在这个公寓过年,他们是响应政府号召留京过年的亦庄75家企业的职工。公寓由几栋大楼组成,以四人一间的宿舍为主,每栋楼都有专人负责管理。为让大家过好年,工作人员精心安排了各种活动,每天不重样。

  

  职工自排节目上演网络春晚

  永康公寓项目经理赵劲松告诉记者,这75家企业的职工共计7000余人,其中大部分职工家在外地。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春节,公寓管理团队早早地就做好了各项计划,春节期间逐一安排。

  大年三十,是一场线上春晚,节目有歌舞表演、小品、相声、变脸、魔术等,演出人员全部来自亦庄各大企业。为了让大家在大年夜能吃上饺子,公寓管理方从周边餐饮企业做了采购,早早把饺子券发到大家手中。分散在各个宿舍里的住客可以一边看有自己同事参与演出的线上春晚,一边吃饺子。

  赵劲松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演出作品征集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有些是提前录制好的,有些节目是直播设备切到企业后,演员在单位‘现场直播’。大家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观看直播,参与互动,还有线上抽奖”。

  大年三十晚上,记者走进永康公寓,公共区域有不少人正有序观看线上春晚。一楼的一间宿舍里住着四位同仁医院的职工,他们邀请了另外一名同事一起吃年夜饭。五位身处异乡的年轻人举着纸杯、茶杯和保温杯互相祝福。饭桌上有外卖送来的卤味,还有水果、罐头和肯德基。

  对面的另外一间宿舍里,来自山东的仲俊维一个人在宿舍,他的室友都出去逛街了。利用这段空闲,仲俊维给女友打了视频电话,互道祝福。

  公寓30余家底商全部开放

  除了大年三十的线上春晚,从正月初一到初六,公寓都为职工们安排了不重样的活动。

  正月初一是“亦”封家书,号召大家给远在故乡的亲人写封信,然后进行评比,优胜者获得奖励。正月初二、初三都有线下活动,其中包括乒乓球比赛,“比赛很激烈,但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比赛现场除运动员和裁判之外,观众不能超过5个人。”

  公寓里年轻人比较多,所以过年的线下活动还有电竞比赛,截至大年三十,已有10支队伍组队参赛。

  和春节假期前期热闹的活动安排不同,正月初五、初六是春节长假的尾声。“我们想着前几天都是动感十足的活动,这两天得让大家静静了,所以组织了比较安静的活动。”赵劲松说,正月初五的活动是读书会,公寓里有一个公共读书室,大家可以在这里分享读书心得,或者通过微信群也能把读书感受与大家一起分享。正月初六的活动也十分有趣,公寓为职工们邀请了专业老师,教授大家制作丝网花。

  此外,春节期间,公寓30余家底商全部开放,住客们可以品尝到各种美食。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影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