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北京新闻
上一篇

北海公园等三家市属公园游船已开航

颐和园、陶然亭公园游船也将开航;市属公园运营船只每日消毒,游客乘坐中大型摆渡游船须佩戴口罩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海公园,游船正式开航,游客体验游船的乐趣。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近日气温回升,春意渐浓。记者获悉,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游船已经开航,游客可泛舟观赏湖光春色。此外,颐和园、陶然亭公园游船也将陆续开航。

  为确保游客市民安全乘船游览,市属公园所有运营船只每日消毒。开航前先完成一次集中消毒作业,运营中根据游客量情况适量增加消毒清洁频次,确保运营船只干净卫生、健康安全。需要提醒的是,乘坐中大型摆渡游船须佩戴口罩。

  北海公园

  设“让我们荡起双桨”主题码头

  昨日上午,北海公园太液池上再次“荡起双桨”,游船正式开航。据介绍,每日9时起,在北海公园东岸、五龙亭、琳光殿、摇橹船等11个码头,荷花船、手划船等8大系列400多条船只将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北海公园西岸专门设立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主题码头,提供了健身手划船和助力手划船两个类型的手划船。其中,助力手划船采用电动与手划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游客轻松参与其中。

  据悉,游船正常运营时间为9:00-17:30(16:30止票),票价根据船型不同从100-260元/小时不等。去年国庆期间,北海公园首次在荷花船码头试点采用游客完全自助的游船租用体系,微信扫码就可以自助完成租船退押金。今年,公园将视情况在其他码头推广扫码自助租船。

  玉渊潭公园

  泛舟可赏千米樱堤景观

  目前,玉渊潭公园西湖樱花码头、中山岛码头,东湖远香园码头和鱼跃泉鸣码头等4个游船码头500余条游船均已开放,火烈鸟、小丑鱼和海豚等卡通造型的游船非常受欢迎。游客泛舟湖上,可欣赏沿湖的千米樱堤景观。

  游船分四人船和六人船两种,价格在每小时100元至180元不等。游船运营期间,工作人员每日会按照要求和使用频次对所有游船开展消毒和清洁工作。

  3月20日至“五一”期间,营业时间为8:30-18:00(止票)。

  紫竹院公园

  船只造型多样趣味性强

  紫竹院公园游船也于昨日开航。紫竹院公园内澄鲜湖,俗称大湖,水域面积8.8万平方米,设有东、南、北三座码头。公园共计185条游船投入运营,其中脚踏船20条、电动船165条,包括熊猫船、黄鸭船、仿老爷车船、仿悍马战船、电动亭子船、沙滩船等造型,为游客增添了趣味性。

  紫竹院公园游船营业时间为9:00-17:00,16:00止票。根据不同船型及乘坐人数,价格在100-180元/小时不等。如遇风力在四级及以上的大风或雷雨天气情况,游船将停运。游客可以随时关注北京市紫竹院公园微博、微信公众号或公园官网,获取准确消息。

  新京报记者 张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