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西城区发布“初心之旅”红色地图推出5条红色体验线路

2021年06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扫码了解5条红色体验线路

  关注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该区挖掘可考的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史迹、革命遗址,精选了29处红色点位,编制“初心之旅”红色地图,并推出五条体验线路。

  北京西城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重要传播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孕育地之一,是许多重大革命事件的发源地。在陶然亭公园内的元代古刹慈悲庵,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人曾留下革命活动足迹;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与家人在故乡之外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李大钊在此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位于西城区骡马市大街魏染胡同的京报馆旧址,则是邵飘萍在北京的居住地。

  本次推出的红色地图分为线上与线下两个版本。纸质版地图介绍了全区有代表性的红色点位29处,其中部分可预约参观,部分不对外开放、但可线上探寻学习,地图详细介绍点位情况、参观预约方式及线上探访学习二维码。

  “初心之旅”红色地图线上小程序,除了能聆听微党课、党史知识答题等内容,还专门制作了VR实景展馆,足不出户就能线上探寻学习红色地标。如在京报馆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线上报馆”,即可随时随地云听、云逛京报馆旧址及展览。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地图发布后,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骑寻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西城共推出了5条线路,每一条线路包括多个红色点位,呈现不同主题。新京报记者 戴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