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封面报道

100响礼炮 声声震寰宇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礼炮鸣响。
新华社记者 孟涛 摄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国旗护卫队准备升旗。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国旗护卫队准备升旗。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昨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全体肃立,56门礼炮,鸣放100响,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当年,诞生28年的中国共产党,用28响礼炮为新生的共和国奠基。如今,这100响礼炮,昭示着新时代的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此次使用的第六代迎宾礼炮改良款,高科技、更环保,鸣放可达到零污染。为高标准执行礼炮鸣放任务,礼炮兵每天重复跪姿训练上千次。

  伴随百响礼炮,222名仪仗队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220米的距离,国旗护卫队由齐步、正步、齐步各一百步完成。

  礼炮轰鸣,脚步铿锵。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一条红色之路,穿越鲜红的拱门,象征着我们奋斗的道路。长河奔涌,弹指百年,沿着党开辟的这条道路走到今天,我们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据央视新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