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
上一篇

昨夜北京多预警齐发 局地暴雨

山区有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注意防范;雨后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8月23日晚,海淀南路,夜归的路人撑着伞过马路。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王景曦)8月23日北京暴雨、雷电、大风、地质灾害预警齐发。怀柔东部、顺义北部、密云、平谷北部局地将出现小时雨强5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雨后本周天气以多云为主。

  怀柔、顺义、密云局地短时强降水

  受冷涡和高空槽东移影响,23日傍晚至夜间有明显雷阵雨天气,降雨分布不均,局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7-8级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3日22时,北京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至24日2时,怀柔东部、顺义北部、密云、平谷北部局地将出现小时雨强5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累计雨量可达50至80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23日20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至24日2时,北京大部分地区雷雨时将出现短时大风,风力可达7级左右,局地可达九级。

  据北京市气象台统计,23日18时至2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9毫米,城区、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石景山首钢1号站,达到69.3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门头沟三家店,21-22时降雨量为60.2毫米。

  山区有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北京除23日(周一)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外,其他时间天气以多云为主。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和北京市气象局8月23日2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北京山区有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请注意防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