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
上一篇

中信银行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信银行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回顾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使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

  中信银行在全行开展“红歌献给党”群众性歌咏活动。全行1580余个党支部及工会小组组建530余支合唱队并开展红歌展演、比赛等活动,参与人数超万人,用歌声述说历史。

  总行工会组织开展“庆百年、答千题、走万步”健走月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线下健步走”方式,将爱国爱党教育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全行共计2.5万余名员工参与线上党史知识答题,1.5万余名员工参加线下健步走活动。

  总行团委举办“感党恩、颂党情”经典诵读活动,数万员工踊跃参与。活动历时40余天,65个诵读作品入围复赛,20个优秀参赛作品晋级全行总决赛。决赛现场和网络观赛人数超过2万人,各支队伍用深情诵读和真情演绎,回顾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抒发员工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祖国的赤子深情。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通过线上“点对点”、线下“面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线下,总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2021年高管正职党性锻炼培训班。线上,总行启动中信读书节暨“共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线上读书班活动。

  中信银行始终注重青年员工群体的思想教育工作。总行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936个,覆盖4万余名40周岁以下青年。各单位共举办知识竞赛或理论测试26次、主题演讲18次、青年培训46次、专题授课105次。今年总行团委共表彰97个青年文明号集体、357名青年岗位能手。向中信集团团委推荐表彰五四红旗团组织8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1人、优秀共青团员20人,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