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9月22日起启动流感疫苗接种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健康

  2021年北京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分批实施,9月22日起启动第一批次接种。60岁及以上京籍老人和在校中小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和重大活动应急保障人员免费接种;免费接种工作持续至12月底,较往年延长一个月。自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至2022年2月底。

  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继续采用统一组织和提前预约两种方式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市出生日期在1961年12月31日之前的京籍老年人,可由村/居委会组织,在约定时间段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去流感疫苗接种门诊接受免费接种;中小学生由学校组织,在征得学生家长的同意下统一接种。自费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需要提前向接种门诊预约,可以通过首都疫苗APP、电话、现场登记、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网络预约方式完成预约。

  

  ●流感疫苗分批接种安排

  第一批次

  9月22日起启动,主要面向60岁及以上京籍老年人和自费接种人群。

  第二批次

  10月上旬开始,主要面向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

  第三批次

  10月下旬开始,主要面向重大活动应急保障人员。

  ●提醒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多数市民今年已接种新冠疫苗,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需满14天,方能接种流感疫苗。同时,按照接种门诊安排的时间段前往接种,减少陪同人员数量,避免在人员聚集的场所停留。

  新京报记者 戴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