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
上一篇

北京交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教育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金秋九月,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开展了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教育宣传活动。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全行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广泛宣传金融知识。

  立足网点 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

  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期间,分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所辖各营业网点统一悬挂活动条幅、张贴活动海报、在利率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通过智能屏、电视机循环播放自主创作的“姣姣说消保 温暖常相伴”系列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片。

  针对本次活动主题,专门为老年及大学在校生客户群体制作了《老人超易上当的刷卡盗款骗局》、《防范金融诈骗 乐享校园生活》宣传单页。各网点厅堂设立咨询台,持续为来往客户普及消费者八大权益、存款保险等基础金融知识。

  聚焦老年客户,打造适老化服务

  9月,分行成立老年人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行实际,制定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指导意见,建立“交·心·伴”老年人服务品牌,发布敬老服务倡议书,在各营业网点设立敬老服务专员,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分行专门制作大字版《智能金融服务关爱手册》及手机银行常用业务操作视频教程,组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向老年人传递金融知识。

  交行北京天坛支行还与东城区四块玉社区设立党建共建志愿宣传服务岗,为广大居民提供持续性、常态化的金融知识教育、银行业务咨询服务。

  银警校三方联合 传授学生反诈技能

  分行先后走进北京印刷学院、首钢工学院、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等多所高等院校,为在校师生进行金融安全教育。教育宣传志愿者们将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诈骗、裸聊诈骗等套路活灵活现地演绎出来,反诈民警当场揭秘。

  银警校三方联合的教育宣传方式,让学生们对非法金融活动、诈骗案件的风险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实诈”中掌握“反诈”的技巧,教育成效显著。

  进工地 守好工友钱袋子

  分行所辖多家支行先后走进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市政集团铁路十号线施工项目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大兴西红门项目部,为农民工开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远离高利诱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个专题的教育宣传讲座,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线,给工友“钱袋子”再加上一把“锁”。

  线上传播 延伸宣传覆盖面

  活动期间,分行自主制作拍摄的短视频《远离非法网贷 守好“钱袋子”》在国家反诈中心及交通银行视频号同步播出,制作消保知识互动小游戏《拒绝套路,消保有话说》。同时借助交通银行门户网站、视频号、手机银行APP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组成渠道丰富的网络宣传矩阵,使分行的教育宣传范围更加广泛深入。

  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只是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