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正青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1:正青春

华彬快消品饮品矩阵满足多样需求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华彬快消品持续完善健康产品布局。企业供图

  适时创新好产品并推出民族功能饮料品牌,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要的健康饮品,是华彬集团在新时代功能饮料行业的重要战略定位。目前,华彬快消品运营的品牌有中国红牛、战马、芙丝VOSS、唯他可可、果倍爽等,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这也让华彬快消品跻身国内饮料大厂的前列。

  无论是将国际高端品牌引入中国本土化,还是研发本土品牌,培育年轻消费者,背后都是华彬集团在大健康产业联动发力,在饮料行业的不断深耕。华彬集团旗下多个产业都与华彬快消品有良好的互动,涉及体育、文化、公益等多个领域。华彬快消品正不断建设健康产业集群,不再是单线作战,而是着重构建产品矩阵,不断研发新品以满足消费者愈加丰富多样的需求。

  整合:聚焦健康主航道

  26年前,从0到1,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开创国内功能饮料品类先河。自初入中国市场起,华彬集团创始人严彬一直聚焦民族企业高质量发展、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经过艰辛的市场培育,中国红牛逐渐深入人心。在华彬集团运营下,该产品累计产值2500亿元,成为年销额超过200亿元的国民品牌。此外,在华彬集团的运营下,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已进入国内功能饮料行业第二梯队,与中国红牛组成功能饮料“双子星”。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华彬集团对外宣布启动大健康产业布局,集现代健康服务、健康产品、健康文化于一体的“大健康文化交流平台”规划蓝图出炉。通过重新整合旗下海内外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华彬集团启动大健康产业重组,健康产业集群逐渐发挥出聚合叠加效应,更加倾力于营造“健康生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在2021战马全球饮品高峰论坛上表示,“好水喝出健康来”,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下,中国饮品行业要把握发展趋势,加大科技研发和新品开发,向健康饮品的方向转型升级,为社会和百姓提供更多健康、时尚的饮品选择。

  华彬快消品在食品零售业的赛道上具有足够的品牌沉淀,从中国红牛到唯他可可椰子水,从果倍爽果汁到芙丝VOSS天然矿泉水,再到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华彬快消品一直深耕饮料行业。华彬快消品表示,2021年将对运营的各品牌进行持续升级,不断推出具有健康理念的新产品,完善产品矩阵。

  产品:满足新兴消费需求

  在华彬快消品运营的产品矩阵中,战马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对于自主品牌战马,华彬快消品自其诞生就给予民族功能饮料佼佼者的期望。2016年底,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上市,主打的是年轻人市场。

  今年下半年,针对有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战马连推6款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新品,全部为180ml的小罐装,主打“小能量,大秀场”理念。6款新品各具特色:0糖款无卡路里负担,大豆肽款有助补充蛋白质源,2倍D核糖款口味浓郁,柠檬味、西柚味、白桃味等新品,以多口味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多变化、泛时尚的需求。

  此外,华彬快消品家族中的包装水产品也在持续推新。2021年6月,VOSS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芙丝气泡水单品。新产品携3种口味——樱花白桃味、青提葡萄味、青柠生姜味组合问世,产品凭借独有的清甜果味搭配微泡口感,以及清新脱俗的颜值,受到一大批粉丝的青睐。

  以大健康产业为基础,以“华彬健康引领时尚”为理念,华彬快消品将产业链、产品链联动起来,覆盖多个人群,满足新兴消费需求,提振新的消费市场。

  营销:深度参与体育事业发展

  提到年轻人,不得不提Z世代。Z世代主要指1995年至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人,大概有3亿人。他们与网络时代无缝连接,受数字信息技术、智能手机终端等影响非常大。他们不仅是现在和未来的核心消费人群,而且其行为习惯、消费习惯正在改变产品供给链、消费产业链生态环境甚至商业模式。

  在社会生活中,健康天然地和体育赛事密切相连,华彬集团深度参与和推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2020年底,华彬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将引进系列国际体育赛事,共同推动对外体育交流。10月29日,中国足协(北京)青训中心授牌华彬生态园成为北京青训中心北部足球训练基地,以教育、文化、体育为发展方向,培养高水平复合型球员,全面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华彬快消品也一直在尝试和探索。从消费者需求思维出发,搭建大数据平台,深度学习和洞察消费者需求,并利用大数据分析指导创新研发,持续完善健康产品的布局。

  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已经连续5年赞助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系列赛,同时赞助大量大众体育运动,如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羽林争霸、乒乓球赛,以及融合“青少年、家庭和生态”的户外赛事。战马还签约中国数十名极限运动、潮流时尚运动界达人,帮助中国选手与国际选手同台竞技、高水平交流,为中国极限运动和群众体育行业培育选拔人才。

  2021年9月1日,华彬文化基金会与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签约,出资2000万元用于支持密云水库流域范围内的生态修复及保护。华彬航空战马机群作为志愿者还受密云水库管理部门委派,无偿执行空中巡查任务,每年空中巡查上千小时,也为战马带来独特的品牌声誉。

  在华彬快消品看来,中国的好品牌、好产品更需要国民来认可、时间去沉淀、世界去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共同构建健康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促进饮品行业蓬勃发展。

  【数说】

  134.4

  华彬快消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4.4亿元。

  2500

  在华彬集团和中国红牛运营下,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累计产值2500亿元。

  5

  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已经连续5年赞助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系列赛。

  文/王子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