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正青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2:正青春
下一篇

益禾堂焕新升级打造茶饮新体验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益禾堂门店。企业供图

  随着品牌6.0版的升级焕新,不少消费者发现,无论在门店还是产品上,益禾堂不一样了。

  今年9月,奥运冠军吕小军成为益禾堂的品牌成长大使,让益禾堂关注度变高。新定位、新形象、新IP、新代言,益禾堂在其品牌成立的第九个年头,迎来了一次全面升级。

  新形象:迭代升级专属形象

  成立于2012年的益禾堂至今已经历5次升级迭代,并于2021年8月以6.0版的全新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与之前不同的是,6.0版本在设计上采用具有笔触质感的插画风格、渐变色的设计形式,传达品牌追求自然、健康的概念。

  据了解,目前益禾堂已开设超过5600家门店,遍布全国26个省级区域,覆盖160多个城市,并成功登陆越南市场。此次升级,益禾堂跳脱了“畅饮年轻这一杯”这一概念,改变了此前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将受众扩大到更广阔的范围,并强调自身是一个“益趣”的品牌。

  升级换代后的益禾堂,门店招牌上的IP头像为MR.TANG,表情充满欢乐感,门店设计提取头像中的发型轮廓做展开,让整个空间更加活泼,富有变化性。益禾堂透露,现在新签的加盟商已经全部采用新版本,接下来益禾堂还会大面积地以旧换新,逐步把升级推向全国。

  据益禾堂创始人胡继红介绍,益禾堂在武汉正筹建一个近6万平米的产业园,下个月开始动工。产业园会专门建设一栋1万多平米的培训大楼,最少能容纳500个加盟商同时培训。未来,所有加盟商都要分批、定期到总部集中培训,包含产品制作、品牌文化、经营理念等,要让益禾堂的品牌标签更明显。

  此外,签约吕小军也让益禾堂的品牌形象再度升级。2015年吕小军与益禾堂初次相遇,2021年吕小军再创纪录。在吕小军的陪伴之下,益禾堂不断迭代更新,创制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茶饮。

  新体验:研发团队扩容,新品提速

  提起益禾堂,很多人会想起校园门口深绿色的小店,5元一杯的原叶茶、7元一杯的益禾烤奶,以及8元一杯的泷珠奶茶、美式咖啡等。事实上,益禾堂的产品与服务也在不断升级。走进益禾堂可以发现,消费者的选择性提高了不少。

  产品方面,益禾堂两年多时间上新了50余款产品,鲜果茶占据了整个春夏季。新版菜单上共计30个SKU,使用鲜果的产品占到了16个,占比超过50%。在新品包装上,益禾堂改版杯身设计,更新包装,制作杯套等创意周边,让消费者在手握益禾堂产品的时候能有更好体验。

  据了解,目前益禾堂研发团队人员数量由原来的不到两位数,扩大到现在的30多人。此外,今年还成立了食品安全部门,团队超过30人,负责原料及生产管理。益禾堂方面表示,对于专业的高技术人员的引入仍在继续。

  对一个门店数量超过5600家的品牌来说,在前端产品策略、品牌定位改变的同时,后端原料、产能、物料、仓储,门店运营、加盟商培训等整个产业链条都要作出改变。除了“培训大楼”,益禾堂产业园同步建设的还有一个12万平米的工厂,这能够实现益禾堂焦糖、小料、冻果等核心原料的自产。

  益禾堂创始人胡继红表示,除了新疆、西藏、黑龙江外,益禾堂目前基本上按照200~300家门店配备一个仓库的原则,让每个省份都有仓库,保证运输及时。益禾堂采用直营、加盟两种模式,门店目前已遍布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未来,益禾堂还将在新茶饮的道路上继续攀登。

  文/王子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