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正青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6:正青春
上一篇

冰雪元素亮相进博会东方新天地首次参展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坐落于北京东长安街一号的东方新天地堪称王府井步行街商业地标。企业供图

  正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北京市商务局、王府井管委会牵头联合王府井商业步行街首次亮相“文化交流-国家级步行街”板块。东方新天地作为该展台内的核心商业项目,立体呈现冰雪元素、国际化品牌以及融入文创设计的多元消费体验。

  顶级冰雪品牌全新进驻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展示优秀产品、互通创新思维、开展经济对话,同时也增进国际间文化交流。首次参展的东方新天地,以当下主流的冰雪运动为灵感源泉,通过静态展示与数智互动相融合,欲打造文化、商贸和旅游联动的发展样板。

  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一号的东方新天地,地处目前亚洲最大的商业建筑群之一的东方广场内,面积逾13万平方米,由多个不同风格的主题区域构成,兼具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功能的“一站式”业态组合,不仅是王府井商圈的地标性建筑,在北京市范围内也具有标杆性地位。

  此次进博会上,东方新天地展台以“容融世界 京彩天地”为主题,冰雪成为最亮丽的元素。展台内,两个新入驻东方新天地的品牌,紧紧围绕冰雪运动。

  其中,挪威国宝级品牌HELLY HANSEN在东方新天地设立北京首店。这个创立于1877年的品牌,以其航海及滑雪装备的专业性,深受世界户外爱好者及探险家的青睐。SPYDER则是专业滑雪运动品牌,创建于1978年,30年间持续为专业滑雪竞技赛事提供高性能比赛装备。此次进博会现场,两大品牌也带来首发新品,如HELLY HANSEN与常驻斯瓦尔巴群岛的科学家们合作开发的北极巡逻模块化派克大衣;SPYDER则以概念情景展示了男女各一款专业滑雪服。

  《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北京要集聚优质品牌首店首发。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选址和推广,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定制中心,发展原创品牌概念店、定制店,构建品牌汇集、品质高端、品位独特的优质商品供给体系。力争到2025年,吸引国际国内品牌在京开设3000家以上首店、创新店、旗舰店,将北京打造成为全球首发中心。

  东方新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新天地力求为顾客带来高品质精英化的购物休闲体验,品类和产品都要适应较宽层次的顾客群。东方新天地已经成为很多国际品牌打入中国市场的开拓试点。

  融入文创元素打造网红打卡点

  商场从过去的单纯商品交易,发展成为生活交互的空间、生活方式的体现。

  事实上,东方新天地也正在将更多的休闲、娱乐、文化、文创元素融入其中,同时通过举办多场展览吸引消费者纷纷打卡。比如,去年举办的“重塑好时光——大艺术家市集”以及跨年的“时间旅行”展览等颇受消费者热捧。

  相关调查显示,约50%的消费者选择在购物中心看展是因为有餐饮等配套设施,而在被问及“是否会在看展览时顺便购物”时,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则表示“基本会”。

  业内认为,探索打造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情景体验式消费,已经成为购物中心的“香饽饽”,未来,体验式消费也将逐渐成为商场引流留客的重要方式。

  文/王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