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封面报道

初雪扮靓双奥之城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故宫角楼的小雪人。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昨日,鸟巢,市民和附近的福娃合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新京报记者 陶冉 通讯员 段学锋 摄
昨日,延庆冬奥村。新京报记者 陶冉 通讯员 段学锋 摄
昨日,故宫午门,故宫房顶的积雪被大风裹挟着漫天飞舞。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圆明园,游客在雪后的“黄花阵”内游览拍照。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天坛公园,小男孩倒在雪地上“撒野”。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景山,游客远眺雪中白塔。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昨日是立冬节气,在迎来一场如约而至的初雪过后,北京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座双奥之城也换上美丽的冬装。

  记者来到故宫的角楼,神态各异的小雪人被放置在筒子河畔。午门前,大风将故宫屋顶的残雪抛向空中。也有兴致盎然的市民登上景山俯瞰故宫、中轴线,红墙、黄瓦被覆盖上皑皑白雪。

  天坛公园里,人们撒欢儿、赏景、铲雪、拍照……双奥之城的冬日,别有一番韵味儿。

  一场降雪给圆明园的“黄花阵”平添神秘感,游客置身其中边游览边拍照。

  新京报记者 赵亢 陶冉 王嘉宁 浦峰 李木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