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封面报道
上一篇

优衣库在北京三里屯开了家“复合式明日生活馆”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11月6日,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全球旗舰店正式开业,融合科技、艺术、文创和可持续,打造中国首家“复合式明日生活馆”。优衣库三大商品——首个中国风“真善美”UT系列、秋冬高级羊绒系列和摇粒绒系列11款新色同时首发上市。而在11月5日-10日间,优衣库也再度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明日奇境”为主题,演绎LifeWear艺术与科学。

  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全球旗舰店开业

  11月6日,北京迎来2021年初雪,而北京潮人聚集地三里屯也迎来“新地标”——时隔八年,优衣库于中国大陆的第三家全球旗舰店开业,这也是优衣库全球第十五家旗舰店。作为中国首家“复合式明日生活馆”,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全球旗舰店也与以往的门店有诸多不同。

  那么,什么叫“复合式明日生活馆”?迅销集团全球执行董事、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对此做出了解答:“一方面,我们想要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更好地呈现产品。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将艺术与文创更好地结合,通过服装设计让人更自在地去展现生活的美学。”

  据介绍,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全球旗舰店面积约2400平方米,走入其间便能发觉融于各个细节的艺术感与科技感。例如富于赛博朋克气息的“智暖衣”高性能复合外套互动LED屏幕,又比如摆放在各个角落中的花艺作品。在这里,有北京首家UTme!定制工坊。还有一处角落不可错过,那就是优衣库与清华美院学子共同创作的“生生不息”巨幅手工苗绣。

  三大首发产品落地 设UT世界文创“博物馆”

  中国市场作为优衣库重要的布局地,北京三里屯全球旗舰店的开业,优衣库同样也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了特别企划商品。

  在旗舰店一层,集中展示了本次优衣库北京全球旗舰店的三大首发产品。其中,优衣库首个中国风UT系列“真善美”成为焦点。据介绍,这是优衣库首次与中国艺术家“老树”合作推出的UT系列,图案分别为“真之情”、“善之爱”和“美之物”。

  另一大首发产品秋冬高级羊绒系列,则采用有“纤维宝石”之称的羊绒面料,从纱线加工到缝制工序皆为手工制作。优衣库“黑科技”产品摇粒绒系列也是本次旗舰店开业的重点产品,推出了特别企划的11款新色摇粒绒于北京首发。

  在一层的显眼位置,优衣库还设置有HEATTECH“热力实验室”,消费者可通过展示装置进一步了解这一技术背后的奥秘。此外,优衣库中国大陆首家UNIQLO FLOWER生机花店被设置在一层入口附近。

  二层展示有轻暖“会飞”高级轻羽绒、一体成型针织裙等黑科技产品。本次旗舰店还在三层专门设置了UT世界文创“博物馆”,这也是其首次登陆北京。

  与进博会“南北联动” 优衣库加码中国市场

  本次优衣库北京三里屯全球旗舰店开业还有一个特殊之处,那便是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北联动”:11月5日至10日,优衣库再度参展进博会,并打造了1000平方米的展馆“明日奇境”。

  据吴品慧介绍,“明日奇境”展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高级轻羽绒、与滑雪运动员共同开发的“智暖衣”、一体成型的3D巨型针织裙以及与设计大师Jil Sander合作的+J 2021秋冬系列等,其中有不少产品均为首次展出。

  “中国市场将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包容,中国市场将会是世界的市场、跟全球消费者共享的市场。这对我们是非常大的鼓舞,也强化我们继续在中国市场成长的信心。”迅销集团资深执行董事、优衣库大中华区总裁潘宁表示。

  据透露,未来优衣库将以每年开店80-100家的速度继续推进,并将向三四线城市继续下沉。仅在今年11月下旬,优衣库还将再开12家门店。而优衣库目前也在打造“StyleHint衣点灵感”社交电商服务,拟构建集资讯、社交、购物一站式全渠道社交电商服务。

  此外,吴品慧表示,优衣库将不仅通过服装为地球的未来做创新,也要与中国的年轻人更好地在商品文创、生活方式等方面共创,并进一步落实社会贡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