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
下一篇

西罗园一区22、24号楼解封

500余居民收到纪念品和鲜花;至此丰台区管控区全部解封

2021年11月0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西罗园街道第一社区,居民接到鲜花后转送给社区工作人员。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北京又有一处疫情管控区域解封,昨日晚6时01分,丰台区西罗园街道第一社区22、24号楼正式解封。至此,丰台区的管控区已经全部解封,几处封控区仍在封闭状态。

  居民把鲜花送给封闭期间“逆行者”

  昨日上午,西罗园一区22、24号楼的500多位管控居民进行了满14天的最后一轮核酸检测。晚上6时01分,核酸全部阴性的结果出炉,西罗园街道办事处主任贾晓方宣布,西罗园一区22、24号楼正式解封。

  宣布解封的声音刚落,一早就在等待好消息的居民鱼贯而出,每名居民都收到了街道、社区准备的纪念品和鲜花,居民们打趣说要赶着去吃立冬的饺子。上午核酸检测期间,居民还收到了印有“同舟共济、未来可期”的纪念相框,相框上,时间定格在2021年11月7日。

  收到鲜花的人群中有位“逆行者”,住在22号楼的耿先生将收到的鲜花送给了身旁的一位“大白”。“大白”名叫黄伟丽,是西罗园街道干部,封闭期间正赶上耿先生的生日,黄伟丽和同事提前准备了蛋糕和生日卡片。对这个特殊的生日,耿先生如今想起仍然哽咽,“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她能脱掉这身防护服,让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可爱的笑脸。”

  解封后居民还要执行7天健康监测

  这一次封闭管控是从10月23日开始的,因有病例出现,西罗园一区22、24号楼被划定为管控区,23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共涉及800多户居民。

  西罗园街道工委副书记鲍永刚还记得当时的情景,连夜,区、街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对小区内居民敲门摸排,逐一通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10月24日,西罗园第一社区居民的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封控及管控区的封闭管理措施也全部落实。

  隔离期间,西罗园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和下沉干部、保安队伍组成了80余人的管控区服务小组,轮流上岗,上门服务,了解隔离家庭实际情况并预留了手机号,承担取快递、送快餐、代买药品食品等一系列服务,平均每天运送近300件生活物资。

  除了向服务小组直接“下单”,一些单元楼门还建立了楼门微信群,居民遇到困难可以在群里直接反映,再由楼门负责人帮忙协调解决。双线作战,确保基本满足全部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

  解封不代表解防,鲍永刚表示,解封后,居民还要执行7天健康监测,管控区域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解封居民凭新办出入证进出小区,自觉遵守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平时勤洗手、勤消毒,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