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发布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发布
下一篇

北京冬奥组委回应“一墩难求”,正抓紧协调加大供应

冬奥特许商品至少持续销售到6月底

2022年02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月4日,王府井工美大厦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市民在选购商品。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北京冬奥特许商品吉祥物造型摆件。
图/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

  2月6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赛时阶段第二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近日引爆购买潮,导致“一墩难求”。北京冬奥组委回应说,已和各生产企业进行了沟通,采取积极措施推进产品生产,将会有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市场,同时也提示大家,“不要忘记(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哦”。

  中国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

  记者提问:“中国在申冬奥之初就向国际社会做出过庄严承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有一些媒体提出质疑,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率低,群众基础差,很少有人关注冬奥会。那么请问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

  据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介绍,冰雪运动在中国自从申办冬奥成功之后,可以说它的普及得到了加速,我们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现在中国从北到南总共有654块标准的冰场和803块滑雪场。这个数字比2015年申办冬奥的时候,增加了317%和41%。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人。赵卫东还表示,中国在1980年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当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人数是28人,而本届冬奥会中国参赛运动员人数为176人。这就说明了中国在冬季运动事业上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同时也说明了中国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

  对于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赛事运行和保障情况,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表示,目前冬奥会各项赛事运行平稳。在赛事的保障方面,我们坚持了以运动员为中心,从场馆建设、训练条件、生活保障和医疗救援等各个方面为所有的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条件,保证运动员能够平等、安全地参赛。目前我们看到有不少运动员对住宿、餐饮、赛道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同时,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也对北京冬奥会的各个场地条件给出了积极评价。他说,当你去看一些运动员的评论时,你可能已经读过很多评论了,他们称赞比赛场地的质量,一些人将这种条件描述为天堂。我们很少听到这样高的评价。我们所有人都在这个时间点来到这里(中国),这种赞扬真的是太棒了。

  据央视新闻

  关 注

  北京冬奥组委:加大供应“冰墩墩” 还可关注“雪容融”

  在冬奥闭环里,冬奥特许商店门前总是排起长龙,全球各地人士竞相购买冬奥吉祥物等特许商品。而在冬奥闭环外,冬奥特许商店排队的顾客也是一眼望不到尽头。

  “这两天也有朋友问我,去哪里可以买到‘冰墩墩’?我想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广大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在特许商品方面的体现。”在2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说。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也希望能拥有一个冰墩墩。他说:“‘冰墩墩’很可爱幽默,充满了正能量,我希望也能有一个,更希望全世界青少年都能有一个。”

  赵卫东说,对于“一墩难求”的问题,北京冬奥组委正在抓紧协调,加大供应。“另外我们也想提醒大家,除了关注冰墩墩之外,还要关注雪容融哦。”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说,由于需求的集中爆发,加上各工厂的工人师傅还在春节假期,目前出现了部分产品,特别是冰墩墩特许商品暂时不容易买到的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高度重视,已和各生产企业进行了沟通,待工厂开工后,采取积极措施推进产品生产,将会有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市场。

  朴学东说,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每天均会有部分冰墩墩产品上架销售,同时,还会预售部分款式的冰墩墩产品,并将推出春节纪念款冰墩墩,很快会在天猫旗舰店进行预售,欢迎大家选购。

  “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等零售店,将采取限购措施,以使更多人近期能够买到吉祥物特许商品。”朴学东说,“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推出16个大类、5000余款特许商品,这些特许商品同样值得广大消费者关注。同时,北京冬奥会的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

  据新华社

  探 访

  “冰墩墩”大火 限购难抵市民购买热情

  近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多家冬奥官方特许商店,感受“双奥之城”的别样热情。

  2月5日下午,位于赛特奥特莱斯商场内的冬奥官方特许商店门口,等待进店的长龙排出近两百米,每次限流10余名顾客入内。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门店客流量一直较大,为惠及更多消费者,门店实行限购,每样商品每人限购买一个。排在队伍中的刘女士说,看完冬奥会开幕式后,女儿急着想要一个“冰墩墩”,“之前已经去过两家店,都没货了。”

  “毛绒玩偶、钥匙扣、壁挂贴等早就被抢购一空。”2月5日晚,方庄“时代LIFE”购物中心冬奥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店的“冰墩墩”产品只剩纪念笔和纪念币。

  2月6日6时许,位于东城区王府井工美大厦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门口,已有不少人在等待。门口贴有一张告示,“今日冰墩墩毛绒玩具到货100只,每人限购1只”。

  9点30分,店铺正式开门营业。消费者扫健康宝二维码进店后,工作人员发放号码纸——这相当于“冰墩墩”毛绒玩具的“购买券”。

  陈先生因女友数次表达对“冰墩墩”的喜爱,打算给女友惊喜,“趁着春节假期专门来排队。”

  据旗舰店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冰墩墩”一货难求是因为春节休假影响供货。“正月十五会上一大批货,3月31日还会有一个专柜,一直开到6月份,大家不用着急。” 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丛之翔

  新京报记者现场提问

  新京报:中国有句古话叫百闻不如一见。我们听说之前您对北京申办冬奥给予了极大鼓励和赞赏,在比赛的这两天时间内您去了张家口,当然也来了北京,我们想知道您去了哪些场馆,有哪些给您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确实是百闻不如一见。我在前几天去了张家口和延庆,在这些地方我看到了全部的冬奥会场馆,我能够仔细检查全部的场馆细节。

  我曾经在2015年也来过张家口和延庆,因此我可以见证此时与彼时的巨大差异与变化。冬奥场馆的建立使用了全新的方法,完全超越了我的期待。

  新京报记者 马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