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视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视点
上一篇  下一篇

居家期间,我和儿子一起练肌肉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封控日记

  

  北京本轮疫情反弹以来,我和儿子居家做了一件事:一起健身。

  我和儿子身体素质都很一般,我胖他瘦,原因是先天不足加后天缺练。常言道,人到中年没有容易的事,除了长胖;教育孩子没有容易的事,除非以身作则。所以,我下决心带孩子一起健身。

  没想到疫情一来,学校停课,健身房关门,母子两人居家,大眼瞪小眼,一谈功课鸡飞狗跳,一说健身推三阻四。这可怎么办?不行啊,还是得练起来。

  我在网上赶紧下单买杠铃片,一个2.5公斤,一副就是10公斤。这个重量算中等,适合做基本的训练。卖家说可以发货,但是不能保证到达的时间。我说没关系,可以一边练一边等。

  为了寻找杠铃片的暂时替代品,也是费了一番心思。我们首先瞄上了工具箱,重量可以调整,但是一箱子锤子、钉子、螺丝刀,一举一动,哗啦哗啦响,不顺手啊。接着儿子瞄准一旁啃脚爪子的小白猫。小白猫体重正好是5公斤,于是儿子一把薅过来,当成负重的工具,抱着猫做蹲起。儿子稍微一松手,小白猫就一溜烟跑掉了。

  我继续催卖家,发货到哪里了?卖家说,快了快了。看着手机上的行程,杠铃片离我越来越近,但就是进不了北京。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我一面催卖家,一面找另外一家下单。结果没出三天,两副杠铃片都到了。我们欢天喜地到小区门口取回来。

  因为之前我上过健身课,回忆着教练带练的过程,同时在网上找一些示范,和孩子一起练。练这个,儿子比我有成就感,因为他基本上没有什么脂肪,肌肉块很快就显现出来,我的变化就没有那么明显,能摸到肌肉,但是肉眼还看不出来。

  疫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但也给了我们另外一些机会。比如,儿子要是正常上课,我也就没机会陪着他健身了。多年以后,当儿子长大,偶尔回忆起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跟老妈一起练肌肉的经历,想必也会是一段难得的美好时光吧。

  □李峥嵘(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