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
上一篇

“秒”级融资服务 助企纾困升级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服务小微跑出新速度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近年,交通银行从供应链金融场景中客户的痛点出发,与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立的航信平台联合打造“交航信”产品,为核心企业及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双方持续迭代优化产品,创新推出秒放功能,该功能下供应商客户可通过“一键式”签约,实现全流程线上开展、无人工干预、融资“秒级”到账。

  “交航信”将平均放款时间缩至1分钟内

  “年初、季末都是我们的用款高峰,关键时点每周要提款3-5次,在今年疫情突发情况下,融资资金到账的时效性成为我们维持经营的关键因素”,北京一家小企业的负责人说。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痛点后,积极响应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相关政策,利用“交航信”秒放功能,帮助客户将平均放款时间从以前的1-2天缩短至1分钟以内。供应商客户全程线上申请、放款秒级到账的便捷融资,大幅缓解了企业收款周期长、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通过建立交行与航信平台系统的交互,“交航信”秒放功能将“应收账款获取”、“融资合同生成签署”、“放款审核”等多个流程场景集成联动。核心企业通过航信平台对应付账款进行确权并签发航信,供应商获得航信后可在航信平台或交行网银通过一步录入、一步授权,实现全流程无纸化自动放款,体验“一键式”融资,有效解决传统融资业务流程长、资料繁琐和时效性差等问题。

  “交航信”服务供应商融资已破300亿元

  “以前我们一笔放款光行内流程就需要1天左右,客户着急我们也着急。现在通过秒放功能,我们在系统上维护好关键信息,就可以帮助客户实现秒级融资了。在便捷客户的同时,我们自己的业务效率也得到很大提升。”交行北分某支行客户经理说。

  截至今年6月末,交通银行“交航信”产品累计服务供应商融资规模突破300亿元,服务制造、建筑、医疗、零售、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行业的核心及链属企业近8000家,其中北京市分行融资总额突破160亿元,有效地帮助了中小微链属企业纾困解难。“交航信”秒放功能自投产以来,极大地提升了交行服务效率,满足了实体企业的资金需求,体现了交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服务实体经济、保链稳链、服务国家重点战略的工作部署,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为实体经济加快复苏贡献交行力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