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运油-20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系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30日举办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7月31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日,空军运油-20和歼-16飞机开展了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提高了实战化训练水平。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发展,一系列新型战机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运油-20飞机是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并可担负与运-20飞机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

  2022年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计划于8月26日至30日在吉林长春举办,展现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建设发展成就。届时,空军将选派现役主要装备参加空中飞行展示和地面静态展示,系统展现空中作战、地面防空、预警探测、空投空降等装备建设情况。

  空军参谋部简洪介绍,空军现役主要飞机装备参展,多支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长时间、超低空空中表演。空军主题馆,突出沉浸式航空模拟特色,将安排飞行模拟机,供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军迷体验军事飞行教学训练模拟场景,社会公众可以近距离感受军事飞行、航空维修等场景。

  空军装备部李鸿鹏介绍,70多年来,空军装备建设走过了引进消化、自主研发到创新发展的历程。进入新时代,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要求,加速推进装备转型建设,战略能力逐步形成,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显著提升。这次航空开放活动,将系统展现空军装备建设的新成就。

  申进科表示,这十年,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海外投送、抗疫救灾,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书写了强国强军新答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