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加装风扇、改造空调北京地铁进行降温改造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为给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候车环境,北京地铁今年全面推行“强冷弱冷”车厢模式,同时针对地面线路等特殊情况,加装倍增风机、改造送风格栅、给地面车站加装电扇等。

  从2021年起,北京地铁公司就尝试在5号线、亦庄线地面车站站台加装风扇。今年,地铁公司继续推进房山线、S1线、13号线、15号线、昌平线5条线路42座地面车站的风扇加装工作。目前,42座地面车站的790台风扇全部加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一些线路的车厢内,北京地铁进行了改造升级,确保温度更加适宜。如1号线八通线列车在车厢顶部加装了倍增风机,可导风分布均匀、均衡车厢整体温度。目前已完成对原八通线30列车辆的改造工作,同时实现了司机室对倍增风机的集中控制功能。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