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
下一篇

三里屯酒吧街将启动消隐及抗震加固工程

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不适合继续开展经营;未来酒吧街将引入咖啡、书店、轻餐饮等文化生活类业态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1月31日,三里屯酒吧街,市民前来拍照留念。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1月31日,记者从三里屯街道获悉,拥有近28年历史的三里屯酒吧街即将启动隐患消除及抗震加固工程施工。此外,三里屯路慢行系统预计于下周启动建设。

  未来,酒吧街将与三里屯路慢行系统相融合,打造更好、更靓丽的生活、休闲及消费环境。在保留三里屯酒吧街品牌的同时,一批新业态也将与市民见面。

  现场

  市民拍视频留念 期盼酒吧街展新颜

  “听说酒吧街的这些建筑将加固施工了,我特意过来看看是啥样。”市民宋先生家住三里屯街道,1月31日一大早,他在居民群里看到酒吧街即将迎来新动作,大伙儿挺高兴,专门走过来给老邻居们拍视频。宋先生说:“老街坊们有的年纪大了,有时候不怎么到这边儿,所以我主动‘申请’,给大家视频直播。”

  宋先生一边拿着手机拍视频一边说:“大家看,这就是咱身边的酒吧街,没来过这里的老邻居们看到了吧?”宋先生一边拍一边讲,俨然一位视频主播。在三里屯住了几十年,宋先生对三里屯有着浓厚的感情,这些年三里屯的变化也成为他引以为傲的事情,“现在酒吧街要进行建筑物加固了,不管是咱居民,还是以后要来这里游览、品酒休闲的市民,都会更加踏实。”

  陈雷是一家酒吧的从业者,在酒吧街“闯荡”三四年,嘴皮子灵活的他在工作中和顾客们成了朋友,也找到了工作的乐趣,“客人高兴了,我自己也挺有成就感。”在谈到未来计划时,陈雷笑着说:“我很喜欢在酒吧的这份工作,所以我会在这里继续磨练自己,争取未来也开一家自己的酒吧,自己当老板。”

  追访

  三里屯路慢行系统预计下周启动建设

  未来三里屯酒吧街将如何发展?房屋消除隐患工程、抗震加固工程何时完工?新京报记者专访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

  新京报:请介绍三里屯酒吧街整体的情况?

  相关负责人:酒吧街历史有二三十年,在此期间商户有过更替。目前,酒吧街有20来家商户,其中三四家规模较大,约占整个酒吧街的80%。

  2022年,房屋被第三方专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安全性已不适合继续开展经营,必须要进行抗震加固等整体改造工程消除安全隐患。

  新京报:隐患消除工程结束后,酒吧街还会保留吗?

  相关负责人:未来,我们会继续保留酒吧街这个品牌,同时注重丰富业态的多样性,酒吧将搭配咖啡、书店、轻餐饮等文化生活类业态,丰富生活消费场景,提升生活品质。

  三里屯酒吧街不仅在北京、国内,而且在国际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未来,酒吧街将与三里屯路慢行系统相融合,打造更好、更靓丽的生活、休闲及消费环境。

  新京报:你刚才谈到三里屯路慢行系统建设,请介绍相关的情况。

  相关负责人:预计下周,三里屯路慢行系统将启动建设。根据改造方案,三里屯路未来将打造慢行友好街区,增设交通科技设施,开展整体景观更新,并补充夜景亮化设施。目前,机动车只能自南向北单向单车道行驶,改造后依然为单向行驶,但将拓宽为两车道,以缓解区域拥堵。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