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书评周刊

马丁·艾米斯英伦文学朋克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989年,正当英国人对于千禧年的到来满怀未来期待的时候,一位叫马丁·艾米斯的、已经“臭名昭著”的作家推出了一本献给千禧年的小说《伦敦场地》,在这本书里,伦敦简直成为了犯罪丛林,主人公喜欢扔飞镖,还通过卑劣的预谋杀害了自己的女友,种种堕落场景的描写使英国人一片哗然,让这本小说硬生生从布克奖的获奖书籍变成了必须剔除的作品。在马丁·艾米斯的小说里,没有形式是不能打破的,也没有任何现代社会的场景是不能堕落化的,他是英国小说世界中的叛逆者,写人们不爱看的东西,写让自己亢奋的故事,在后现代文学中,他是一个色彩极为鲜明的作家,无论你喜欢与否,他都用最惹眼(也最具争议)的形式创作着自己的作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