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网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网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博听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詹国枢:《中国式开会》:一、人多的会议不重要,重要的会议人不多。二、解决小问题开大会,解决大问题开小会,解决重大问题不开会。三、上会的事不一定要真干,真干的事不一定要上会。四、会上发表的意见不要太当真,会下交换的意见一定要认真。五、开会的人基本不干事,干事的人基本不开会。

 

 @章诒和:刚读阎连科在台湾成功大学的讲话。他说:我可能这一生都写不出一部无愧于中原大地的苦难和劳动人民的作品。因为面对那块土地,我的爱少了,恨多了。他又说:有一个事实似乎应该戳破窗纸说出来,就是最值得尊敬的作家们的代表作,基本和今天的现实没有直接的关系。

 

 @易立竞:刚看你的QQ签名“我承认,18年来第一次打心底里怕了”怕什么?怕考不上大学?你尽力了吗?如果是,考不上又如何?我们希望你成为一个不忧不怨不惧,知道公平与正义,健康善良敢担当的人。并不是一个上过大学的人。我要告诉你,就算考不上大学,也不耽误你的美好与阳光。明白我说的吗?我亲爱的外甥。 

 

 @石述思:转:一条“学生半裸身抗议领导讲话太长”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其称,在2011广州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上,校领导在台上讲话,突然来了一群学生,拉起上衣躺在地上,“抗议讲话时间太长”。———建议此行为艺术在各学校和政府机关推广,以促使领导说人话,说实话,说短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