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在京高校毕业生增加万人

初步统计北京村官缺3000人左右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达22.9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万人。昨天在“北工大2011年校企座谈会”上,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表示,今年高校就业率将继续稳定在95%左右。

 昨天,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通信信号公司等28家用人单位进行座谈,部分用人单位当场向北工大应届毕业生递出橄榄枝。据了解,北工大是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

 据沈聪伟介绍,从2008年开始,北京每年的5月底6月初将召开“毕业生促进大会”,督促高校做好毕业前夕工作。沈聪伟表示,北京高校就业率每年都保持在95%左右,今年北京高校就业率也将稳定在95%。

 据介绍,今年高校毕业生增加的1万人主要为研究生,沈聪伟表示,这1万毕业生不会对就业率产生太大的压力。今年北京继续鼓励毕业生下基层工作,包括村官、去西部就业、社工工作者等,目前,北京初步统计村官缺口达3000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