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文娱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文娱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回家》为林兆华剧展预热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天蓝)6月7日-8日,林兆华与过士行合作的话剧《回家》将在保利剧院再次上演。《回家》是编剧过士行去年春节前后创作的作品,也是其“尊严三部曲”的终结篇。全剧仍采用了过士行一贯诙谐荒诞的语言风格,通过一个老年痴呆病者千方百计试图回家的故事展现当下社会里的种种光怪陆离。这部戏的演员也没有明星大腕,都是林兆华工作室培养的年轻演员。采访中,林兆华坦言,起用年轻演员也是因为很多明星演员很难“叫回来了”,除了老搭档濮存昕能友情出演,很多演员都忙着演影视赚钱。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二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目前的“三言两拍”系列以及《回家》《建筑大师》《说客》等曾获得好口碑的林氏代表作都将上演。此外,林兆华还将执导契诃夫作品《伊万诺夫》。邀请剧目将有德国当代戏剧《门里门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