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综合
下一篇

因呼吸道感染无法坚持,未能闯进法网女单16强

疾病添乱 彭帅退赛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彭帅带病作战,虽然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没能扛得住。
  脸上的饰物、大臂上的花,美国选手马泰克个性十足。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带病出战,彭帅还是未能打完比赛,呼吸道感染,她无法坚持。3比6丢掉首盘后,彭帅选择退赛,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晋级16强。彭帅赛后称一度无法喘气,如果病情持续,她将减少草场热身时间。

 第2轮后,彭帅的声音已变得沙哑,呼吸道感染让她喘气都有些难。昨晚,首盘,彭帅一度3比1领先,但此后她便不停地咳嗽,斯齐亚沃尼趁机连下5局6比3逆转。第2盘开始前,彭帅申请医疗暂停,医生当时建议她退赛。“毕竟是大满贯比赛,我还是想努力,而且我也想对自己的团队负责,但最后真的已经到了极限。不过,还是很开心能走到现在。”

 暂停后,彭帅开局破发2比0领先,不过随即她便无法呼吸。又坚持了一局,彭帅连丢4分被破发,于是选择放弃。

 输球后,彭帅用毛巾捂着脸哭了,法网后创纪录地进入前25名也无法让她高兴起来。“我会先休息2到3天,看看恢复情况。如果不理想,会考虑减少草场的比赛。”彭帅说,一系列欧洲赛事让她很困乏。

 @彭帅:退出多少有些觉得遗憾。感冒几天呼吸道发炎,打到第一盘快结束时,越来越喘不上气来,还没打两个来回就喘不上来气。比赛结束了,可以休息几天养养病了。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快快好起来,继续加油努力!

 ■ 大冷门

 沃兹尼亚奇惨遭淘汰

 去年女单亚军斯托瑟也爆冷出局

 本报讯 继2号种子小克之后,女单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昨晚1比6、3比6不敌汉图楚娃无缘16强。

 法网赛前1天,沃兹尼亚奇还在布鲁塞尔和彭帅决战,这样的安排让美国网球专家皮特·波多认为沃兹尼亚奇参加布鲁塞尔赛是一个错误。尽管一个冠军能给她带来些许信心,但半决赛和决赛共5个多小时势必会消耗丹麦姑娘的体力,也会影响她在法网的状态。

 果然,沃兹尼亚奇第2轮就遇到挑战,最终艰难战胜沃兹尼亚克,那时丹麦姑娘已显疲态。昨晚,沃兹尼亚奇脚步缓慢,这让她赖以生存的防守完全不起作用。一向以防守著称的沃兹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4个,仅比汉图楚娃少2个。但制胜分方面,沃兹尼亚奇只打出8个,而对手则有26个。

 昨晚的冷门还不止沃兹出局,在她之前,去年女单亚军斯托瑟也爆冷出局,她以1比2输给了阿根廷人杜尔科。(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