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法国公布空难最后时刻

2009年失事法航客机速度感应器被冻,出现两组不同速度数据,机长正在例行休息,副驾驶员将其召回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由于2009年6月1日失事的法航客机的黑匣子已经被找到,技术人员对其进行了细致分析。当地时间27日,法国事故调查局公布了一份声明,对客机失事原因进行了说明,并部分还原了飞机失事前几分钟飞机上的情况。

 飞行速度降到危险水平

 事故调查局27日在网站上提前公布了一份针对2009年失事的法航客机调查报告的内容摘要。有关这次事故报道的完整文件,预计会在明年出炉。

 调查局称,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全部或者部分澄清现在媒体中出现的相互矛盾的信息。

 根据这份声明,飞机失事前,飞行速度感应器结冰,导致飞行数据混乱,致使驾驶舱内两块仪表上出现不同的飞行速度,这给当时驾驶飞机的飞行员造成极大困扰。目前,调查人员正在研究,飞行速度感应器在高空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据悉,失事前不久,飞机遇到了强气流,产生了颠簸。此后客机的自动驾驶仪和自动助推器脱离。随后飞行速度降到了危险水平,这时的飞行高度为9100米。

 机长回来为时已晚

 此外,分析人士还根据黑匣子的数据分析得出,在事故发生时,飞机的机长正在例行休息中,两名副驾驶员当时正在驾驶舱。当副驾驶员发现飞机出现问题后,与机长进行了数次联系,终于使其返回驾驶舱,此时距离飞机坠毁只有2分48秒。但机长直到飞机坠毁也没有操纵飞机。

 当机长返回驾驶舱时,客机的情况已经比较紧急,1分钟之内已经下降到3048米。同时客机下降的角度也倾斜了15度。

 2009年6月1日的空难,造成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是法国航空公司迄今最严重的空难事件。

 目前公布的只是初步调查结果,最终的事故原因还要等明年完整版报告出炉后才有定论。

 (张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