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莎妮熊”等3款童鞋抽查不合格

质检总局抽查沪苏6省市80家企业,56种玩具童车童鞋质量差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六一”临近,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3类儿童用品质量的抽查结果,14种童鞋、22种童车、20种儿童玩具不合格。

 童鞋甲醛超标玩具含铅

 质检总局介绍,童鞋抽查了上海、江苏等6个省市8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皮鞋、皮凉鞋、旅游鞋80种产品,有14种童鞋游离甲醛、耐磨性能、外底硬度等项目不合格。“莎妮熊”、“欢乐猫”童鞋不耐磨,温岭市布谷鸟鞋厂生产的一款规格型号为210、215的皮鞋,存在游离甲醛超标、外底硬度的问题。如果长时间穿着甲醛超标的鞋,游离甲醛会渗透或挥发出来,可能引发上呼吸道、消化系统等慢性疾病。

 抽查塑胶玩具和电玩具共242种,20种玩具质量差,“金智”ZK1999电磁积木、“百变机兽”9301-10静态塑胶玩具系列百变机兽玩具等3款玩具,都含有超标的可迁移元素铅。孩子在长期玩耍过程中,尤其是误食后可能危害健康。

 已令当地处理相关企业

 在110种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等童车产品中,有22种童车未过关,“雅利”、“强壮宝贝”、“博士帽”等儿童自行车锐利边缘不合格,很容易刺伤孩子。

 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监部门对相应企业进行处理,实施行政处罚、责令企业整改和复查等措施。消费者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品牌、规格型号、批次、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