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清河湾十年建30多座球场

鸟巢旁建另一高尔夫球场“奥园”经营近两年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鸟巢旁高尔夫球场违规用地被查”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张奕 蒋彦鑫)昨日,本报报道《鸟巢旁高尔夫球场违规用地被查》后,记者对鸟巢周边的项目继续调查,发现紧邻“清河湾”的另一座高尔夫球场“奥园”同为一家公司投资建设,投资公司为“清河湾国际高尔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清河湾公司)。据了解,“奥园高尔夫俱乐部”已悄然经营近两年。就此事,记者联系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直到发稿对方没有具体回应。

 昨日,记者核实到,清河湾公司十年间已在北京乃全国建成逾30个高尔夫球场。

 奥园于2009年9月9日开业。根据公开价目表,奥园的会籍价格为46.8万元。目前,清河湾国际还在上海修建另一座高尔夫球场。昨日,据知情人士:“这家公司就是专门修建高尔夫球场,然后卖给其他企业经营,或者自己经营。”

 据了解,清河湾公司十多年间完成的逾三十个高尔夫球场有:北京的香山国际、顺峰、清河湾、龙熙、西谛桃源;深圳的中信绿色、龙岗、名商;东莞的银利外商;山东的南山;上海的林克斯、佘山、华凯等。而根据国土部公开口径,截至2004年国家叫停高尔夫球场建设之日起,国内获得审批、身份“合法”的高尔夫球场只有十座,不过,这十座高尔夫球场的具体名称至今未对外公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