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五旬女子做摘环术后死亡

北大航天医院称患者突发心肌梗塞;已委托海淀区医学会鉴定

2011年05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前日,一名50岁的女子在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做完摘环手术后,突然死亡。院方称,患者是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家属称,医务人员曾告知,死者是因麻醉药过敏引起突发心梗。昨日,双方已委托海淀区医学会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据了解,死者姓朱,50岁。其家属说,前日上午7时56分,朱女士在该院做摘环手术,术前检查一切正常,“血液,心电图都检查了,没问题”。当时实施无痛手术,全身麻醉。病历表显示:上午8时14分,做完摘环手术;8时15分,开始抢救病人。当时,医生告知家属,病人因麻醉药过敏,出现心率衰竭,心肌梗死,正在抢救。前日中午11时30分,病人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家属对术中监控,以及抢救措施是否及时、到位表示质疑。

 昨日,北大航天中心医院医患处王主任解释说,患者是在快苏醒时,突发大面积心梗,右冠脉梗塞,他否认麻醉药过敏引发患者心梗的说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