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2012,我的教育三愿

2012年01月0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第三只眼

  2012年到了,作为教师,我有三愿。

  一愿快乐教育、尊重教育能得到扎实落实。教育的终极目的不是让孩子得到知识,而是得到快乐、轻松和内在幸福。所以,每位教育者、家长,都应该像朋友一样,蹲下身和孩子讲话,事事尊重孩子的精神意愿,和孩子一起拔节成长,而不要用所谓的好心,包办代替、强行做主。

  二愿“分数崇拜”能淡出教育市场,让多元评价得到落实。时下的“分数崇拜”已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扼杀很多,中国孩子的想象力排名在国际上位居后面。沉重的课业负担累坏了孩子的身体,累坏了孩子的眼睛。很多孩子因为压力过大而滋生心理亚健康。分数,成了中国孩子的“教育大棒”。

  三愿校车问题能得到解决。校车,给2011年的中国教育带来了太多的痛,让我们业已取得的教育成就黯淡很多。教育品如果不是安全品,教育品质就会降低很多,民众也很有意见。

  □耿银平(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