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版  下一版    
 
第A30版:体育新闻·大球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火两重天
湖人始终难以在玫瑰花园翻身,科比难免郁闷。图/CFP
热火两巨头缺席,波什和查尔莫斯(右)撑住了场面。

  热火、湖人,这两支联盟炙手可热的球队,昨日命运迥异,可谓冰火两重天。没有詹姆斯、韦德的热火历经3个加时,客场116比109击败老鹰。同样是客战,湖人却又一次被埋在了玫瑰花园里。

  【冰】

  三分球11投0中,湖人客场不敌开拓者

  科比:我都快疯掉了

  本报讯 “湖人在玫瑰花园落败,不再令人吃惊,这已成了传统。”昨日,湖人客场96比107不敌开拓者,《洛杉矶时报》写出了这样的导语。

  科比手上已拥有5枚总冠军戒指,但他对开拓者的常规赛战绩则是6胜24负。拜纳姆加盟以来,湖人的战绩则为2胜10负。昨日一开始,“Beat L.A(击败湖人)”的声音就响彻球馆。

  科比仍遭受手腕伤痛的折磨。赛前的投篮训练,他接受了按摩治疗。科比并未声张,但主帅麦克·布朗心知肚明,“他从来不会说这个,但我知道他手腕很疼。看着他仍能正常投篮,真是太棒了。”

  此役,科比24投13中砍下30分,拜纳姆贡献21分12个篮板。但他们三分线外11投0中,这是2003年11月以来湖人首次三分球全失。麦克·布朗承认输得心服口服,“他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从下半时挺身而出,加快了速度,把我们撕碎了。”

  最近与开拓者的13次交锋,湖人输了11场。当被问及此事,科比并不愿意深谈,仅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都快疯掉了。”

  ■ 对手

  开拓者5胜1负占据西部榜首

  阿尔德里奇给队友泼冷水

  本报讯 赛季之前,当家球星罗伊选择退役,重签的奥登也无法走出伤病的阴影。但新赛季,命运多舛的开拓者却一路高歌猛进。击败湖人后,他们5胜1负,占据西部领头羊的位置。

  此役,杰拉德·华莱士砍下本队最高的31分,阿尔德里奇也摘下28分10个篮板。第3节中段,双方陷入对攻战。科比错失三分球,开拓者马上将球传至篮下,华莱士上演大风车暴扣。开拓者借此取得了70比66的领先,并一举奠定胜势。

  华莱士透露,他这个大风车暴扣来自队友阿尔德里奇的刺激,“他之前承诺上演大风车暴扣,(我也上演了一个)。我想这个球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此前,阿尔德里奇曾声称新赛季开拓者至少进西部前两位。对现在的成绩,他希望队友不要沾沾自喜,“现在还为时尚早。拥有这样良好的开局当然感觉不错,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缩水的赛季。但我们都知道,我们还在路上。”

  【火】

  热火3加时客场老鹰,完成复仇之战

  两巨头观战 波什救主

  本报讯 常规时间最后0.6秒,波什出手命中三分球,追平比分。场外,西装革履的詹姆斯、韦德相拥庆祝。三巨头少了两个,不过热火历经3个加时,仍在客场116比109击败老鹰,报了之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此役,波什砍下33分,查尔莫斯贡献29分,值得一提的是,他有22分是在末节和加时赛中得到的。

  这场比赛,韦德、詹姆斯皆因伤挂出了免战牌。自前年夏天三巨头聚首迈阿密之后,这是热火第2次出现两大顶级巨星都无法出战的情况。

  末节,老鹰一度领先,波什最后时刻的三分球让比赛悬念重生。“那就是一个运气球。”赛后谈及这个三分球,波什轻描淡写。进入加时赛,查尔莫斯的突破左右了局势,帮助球队在第3个加时击溃对手。“教练希望我更有侵略性一些。”查尔莫斯说。

  老鹰方面,乔·约翰逊砍下20分,约什·史密斯贡献17分13个篮板。他们是本赛季惟一击败过热火的球队。主帅德鲁对球队此役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完全是意志松懈造成的,我没看到我们在迈阿密时的那种紧迫感,这种松懈使得防守崩溃了。”

  ■ 谍报

  韦德、詹姆斯伤势不重,下周三可复出

  斯波尔斯特拉谢天谢地

  本报讯 “热火板凳席的尾端,看起来就像是奢华男性服饰商店。韦德和詹姆斯就是商店的模特。”两大巨头都穿着西装在场边观看,《迈阿密论坛报》如此调侃。

  此役,热火仅10人能够登场。韦德因为脚部有伤连续第2场作壁上观,前日扭伤了左踝的詹姆斯也在休息。下周三,热火将对阵勇士。缺席此役,詹姆斯和韦德至少拥有5天的休息时间。

  “我们要评估所有的事情——接下来的赛程、休息的时间、我们可以做的治疗以及恢复的时间。谢天谢地,他们伤得并不是特别严重,稍作休整就能够重新披挂上阵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

  麦克·米勒已经可以进行身体对抗了,教练组希望他下一场比赛能复出。中锋埃迪·库里的上场时间尚未确定,不过斯波尔斯特拉强调弟子的恢复速度超出预期。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